倾情服务暖民心──记津南区双林街象博豪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焕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编辑:付勇钧 2021-11-26 10:38:20

内容提要:“社区工作者要有一副热心肠,要有一颗温暖的心,要尽其所能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津南区双林街象博豪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焕芳自2019年9月上任以来,坚持以真心、热心服务社区居民,尽心竭力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天津北方网讯:“社区工作者要有一副热心肠,要有一颗温暖的心,要尽其所能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津南区双林街象博豪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焕芳自2019年9月上任以来,坚持以真心、热心服务社区居民,尽心竭力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在王焕芳的带领下,象博豪庭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天津市美丽社区、天津市人民防空示范社区、天津市节水型小区、津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进社区。

“王书记是实实在在干工作的好书记,社区里大事小事她都参与。”提到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焕芳,居民李大姐打开了话匣子。

李大姐说,双林街象博豪庭社区与津南区第十五幼儿园仅有一墙之隔,而居民接送孩子却不得不绕远。王焕芳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多方协调、精心选址、督促施工,于今年8月底开通了一处人行通道方便出行,赢得了群众的频频点赞。

“同一屋檐下,都是一家人。”在王焕芳看来,“家庭和睦”就要画好“同心圆”。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象博豪庭社区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为支撑,以智慧“雪亮工程”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推动网格服务重心下移,做到网格脉络清、网格底数清、网格责任清、网格任务明,及时把问题解决在网格里、矛盾化解在网格里、上门服务到网格里。

社区网格员是服务百姓的主角,为切实做到网格服务“零距离”,王焕芳和同事们共同组建了一支能胜任日常协管工作的高素质网格员队伍,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服务”体系,实现了“零距离”与居民沟通。截至目前,象博豪庭社区共梳理出群众诉求清单46项,其中41项已完成,另外5项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