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水管通了,咱心不堵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李松达 2021-11-27 11:23:05

内容提要:日前,一面写有“心系群众办实事 热情耐心解民忧”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由辅恩里小区居民刘阿姨送到了土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姜楠手中,感谢社区为她家所在的11门部分居民家中更换了年久失修的自来水管道。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整栋楼的水管都换新的了,再也没有渗水了,多亏了社区,水管通了,咱老百姓的心也不堵了。”家住和平区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辅恩里小区居民刘阿姨激动地说。

日前,一面写有“心系群众办实事 热情耐心解民忧”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由辅恩里小区居民刘阿姨送到了土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姜楠手中,感谢社区为她家所在的11门部分居民家中更换了年久失修的自来水管道。

辅恩里11门的自来水公共管道因年久老化严重,主管道多处腐锈严重,部分居民多次向自来水公司报修,得到的答复是:局部维修已经无法进行,因水管大面积腐蚀锈烂,多处渗水,随时面临爆管危险,只能更换主干管。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通过“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核实情况。因更换主管需要整栋楼每一户的配合,社区党委立即分派网格员刘子阳负责这项沟通协调任务。

“小刘同志一天楼上楼下跑十几趟,有的人家因为换管子要挪家具不方便,小刘就帮着干活;有的人家没人住,小刘就反复打电话跟居民商量。”网格员跑进跑出的身影,牵动着这栋老房子里住户的心。

“这大冬天,万一谁家的水管爆了,可不是小事。我跑跑腿、打打电话、上门协调,这些才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刘子阳收到表扬信时还特别不好意思。

据了解,在换管的前一周时间里,刘子阳一天十余次进楼门、入户给居民耐心地做工作,达成相应的配合,最终使维修方案征得了所有居民的同意。经过一周的时间,在社区党委、自来水公司和所有居民的全力配合下,辅恩里11门的自来水公共管道终于更换完成,水管再也不渗水了。(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