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发威 风雪上线 津城最高气温接近冰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孙畅2021-12-24 13:49:50

内容提要:距2021年结束不足10日,冷空气赶在年底开始发威。今日感受到的寒潮威力仅仅是开始。

天津北方网讯:距2021年结束不足10日,冷空气赶在年底开始发威。今日感受到的寒潮威力仅仅是开始。目前,本市处于寒潮蓝色预警中,截至昨日15时,原本应该是一天最暖的时候,市区最高气温却只有0.9℃。昨天傍晚到今天凌晨前半夜,本市还将出现零星小雪,整体降雪量不大,预计在1毫米左右。

  别看降雪规模不强,但大风开始发力,风力将逐步增大,昨夜起到今天白天,风大天寒,本市短时阵风可达6-7级,气温全天在冰点以下运行。此次,降雪、大风、降温陆续“上线”,且下周二前,本市最高气温均将维持在0℃以下。

  天气何时回暖?从下周二起,气温重回0℃以上,但最高气温也仅有2℃左右。津城“进九”后,气温明显降档,提醒市民注意保暖。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凌晨零星小雪转多云,上午多云转晴,下午晴间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微风,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5℃。

本市连发三预警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1年12月22日16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至26日本市将有寒潮天气。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到10℃,24日至25日夜间最低气温中心城区将降至-9℃左右,北部地区将降至-13℃左右。23日夜间至24日上午将有东北风4-6级,阵风可达7-8级,25日白天将有偏北风4-5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1年12月23日8时36分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夜间至24日上午,滨海新区将有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本市其他地区将有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于2021年12月23日8时43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傍晚天津港海域、南港海域、天津港锚地海域、渤海中部海域将有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夜间到24日上午风力加强为8-9级,阵风10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12月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

津城气温较常年略偏高

  近期天气变化明显,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天津2021年12月下旬至2022年1月中旬全市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少。预计该时段平均气温北部地区为-4℃左右,中南部地区为-3℃左右,东部地区为-2℃左右。月极端最低气温为-14℃左右。降水方面,预计该时段全市大部地区降水量为3毫米左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