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易嘉严编辑:刘颖2022-01-16 09:45:54

内容提要:疫情防控千头万绪,人性化是抗疫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研究课题。在这场与奥密克戎的正面交锋中,咱天津不仅展现出严格管控的力度、防控措施的精度,种种人性化政策、服务措施还尽显人情味儿,更彰显了抗疫的温度。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防控千头万绪,人性化是抗疫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研究课题。在这场与奥密克戎的正面交锋中,咱天津不仅展现出严格管控的力度、防控措施的精度,种种人性化政策、服务措施还尽显人情味儿,更彰显了抗疫的温度。

  数九寒天,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怎么减少群众在寒风中等待的时间?不少市民发现,本市的三次全员核酸筛查,一次比一次有秩序、效率高。下沉干部、志愿者挨个楼门按铃、发“条儿”,用自己的“多跑路”,换来群众的“少挨冻”。

  封管控区,能不能保证群众的就医需求?本市及时出台相应措施,明确提出对急危重症患者,不得因核酸检测、健康码异常等推诿拖延,还针对“橙码”“红码”患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医疗服务方案。据报道,这几天不仅封管控区内突发急症的市民都得到有效救治,还诞下了健康的“抗疫宝宝”。

  疫情期间,如何减少市民出行期间的感染风险?公安部门迅速响应、灵活应变,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及时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区域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和生活方便。

  ……

  不可否认,一些地区、环节可能仍然存在组织、保障等方面的“小问题”“突发状况”,尚难如人意。但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关部门、执行人员正在尽一切努力把防疫工作做得更精、把服务措施做得更细,带给人民群众更多的便利和保障。

  疫情面前,大家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战胜疫情,仰赖于全社会的齐心协力。让我们多一些理解和体谅,携手共度这段艰难的时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