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为高龄老人“上门”接种疫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付勇钧2022-05-06 15:01:02

内容提要:天津港保税区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全力推进高龄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持续做好服务保障,简化接种流程,缩短服务距离,强化移动接种服务,实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力构筑高质量免疫屏障。

天津北方网讯:“在家就能打疫苗,这对我们老人来说真的很方便。”家住岭尚家园社区的吴鼎和老人接种疫苗的同时,还向在场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表达了感激之情。

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是社区构筑免疫防线的重要一环。近日,为尽快建立老年人群免疫屏障,降低人群新冠肺炎感染和发病风险,天津港保税区积极行动,上门“服务”,力争实现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助力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92岁高龄的吴鼎和是一位失独老人,因身体不便,行动困难,平日里就是社区重点照顾对象。因年龄较大、信息获取渠道较少,吴鼎和老人起初对接种疫苗心存疑虑,社区工作人员在得知老人情况后主动上门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最终成功为老人接种疫苗。

在保税区内,像吴鼎和这样顺利完成疫苗接种的高龄老人还有很多,他们或行动不便、或对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了解较少为此,保税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公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四人小组,上门鉴诊,对老人的身体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多方介绍疫苗的安全性,稳定性,打消家属顾虑,在获得本人及家属的同意后进行疫苗接种。此外,来自泰达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前来协助,推动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目前,保税区60岁以上(60-6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已超过100%,在现有基础上,保税区将以推动7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作为工作重点,将解除心结、引导接种、精准推动等工作作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一环,创新工作思维,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动员,科普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引导辖区老年人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接种,以贴心服务不断提速疫苗接种工作。

天津港保税区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全力推进高龄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持续做好服务保障,简化接种流程,缩短服务距离,强化移动接种服务,实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力构筑高质量免疫屏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