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部门全力做好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彰显“电力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王绍芳 通讯员潘冬冬编辑:靳永锋2022-05-27 08:49:25

内容提要:在近期全市多轮核酸检测中,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用心做好电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防疫用电、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配合各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在近期全市多轮核酸检测中,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用心做好电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防疫用电、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配合各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出动1130名应急人员、428辆抢修车,为天津全市防疫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点等794处防疫点位提供供电服务,助力天津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张折叠床,一个靠枕,办公室成了国网天津城东公司大张庄供电服务中心内勤一班营业员刘婧妍临时的“家”。5月22日是她坚守疫情防控供电一线的第8天。上午8时,刘婧妍接到富宜里社区工作人员电话:“一位60余岁老人家里电表马上就要欠费停电,不会网上购电,因为小区疫情管控,不能外出,你们能给帮帮忙吗?”

“您别着急,请把老人信息告诉我,剩下的我们办!”刘婧妍对社区人员说。刘婧妍迅速协调人力,组成办电服务小组,规划前往路线,以最快速度赶到小区,在社区网格员的配合下,仅用1个小时就帮助老人完成购电、充值和补写电卡服务。看着老人用上了“安心”电,服务队员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核酸检测点当“引导员”、协助运送重点人群至隔离点、帮助困难群众就医拿药、为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连日来,在居民区和核酸检测点,有这样一群“红马甲”。这是由天津电力青年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响应号召、积极行动,用坚守、担当、奉献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在河西区自立中学核酸检测现场,城南供电公司和平、河西供电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的志愿服务队日夜连续奋战,尽管大家身体疲惫不堪,但清晨再次集结,却没有一人缺席。“他们是一支拉得出、靠得住的‘电力铁军’,用辛勤和汗水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无私的服务。我代表社区全体居民感谢他们。”爱国里社区网格员张女士说。(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