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滨城际超大直径盾构机“京滨协同号”顺利始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靳永锋2024-04-11 19:34:00

内容提要:4月10日,随着超大直径盾构机“京滨协同号”始发,由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设”)勘察设计的京滨城际铁路天津机场2号隧道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掘进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4月10日,随着超大直径盾构机“京滨协同号”始发,由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设”)勘察设计的京滨城际铁路天津机场2号隧道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掘进阶段。这意味着京滨城际铁路距全线开通又近一步。

京滨城际铁路是京津冀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京唐城际铁路宝坻站,经天津市宝坻区、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滨海新区,接入津秦高铁滨海西站。宝坻至北辰段的北段工程已开通运营;北辰(不含)至滨海新区段的南段工程正线全长约40.4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其中机场地下段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正在加速推进。

天津机场2号隧道全长8540.5米,为单洞双线隧道,其中盾构段7726米,是全线重点控制工程。盾构隧道将穿越大量风险源,施工限制因素多,水文地质条件十分复杂,技术难度大。同时,盾构隧道穿越机场垂滑道,施工期间需确保机场正常运营,沉降控制要求严。为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顺利进行,中国铁设设计团队扎根现场,针对工程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盾构选型建议,制定沉降控制措施,主动了解现场施工问题及难点,扎实做好现场服务和设计变更等工作,有利推动盾构机顺利始发。

京滨城际铁路是连接京津之间的第三条高速铁路通道,也是京沪高速铁路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后,将与京唐、京津城际铁路和津秦、津保高速铁路联通。全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结构,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对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