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推“政策大礼包” 享“保姆式服务” 河西区积极吸引培育数字经济企业在津落地生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张清淼编辑:孙畅2022-07-09 15:31:38

内容提要:河西区新八大里地区是本市惟一一个以数字经济产业为主题的园区,园区自2019年打造以来,吸引了200多家有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落户。今年5月,为加快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河西区制定出台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主持人:

  河西区新八大里地区是本市惟一一个以数字经济产业为主题的园区,园区自2019年打造以来,吸引了200多家有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落户。今年5月,为加快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河西区制定出台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引擎。请听记者张清淼的报道:

  北京东方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公司,主要服务于政府部门以及金融、工业企业等,总部位于北京。2019年,为寻求发展,东方金信经多方考察,决定将研发中心设立在天津,并于2020年在河西新八大里网信大厦注册了分公司。北京东方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项目经理王宝贤说,初到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就感受到了河西区的诚意:

  (录音:企业入驻的时候有一些装修的补贴,这方面也是解决了这个企业初期很大的一个投入。后期的话,人才引进的政策,优秀的一些年轻人过来的时候,网信办也协调过相关的部门去帮我们做“一站式”的这种落户人才引进的服务,非常快速的在基本上一个工作日内就把这个流程就能走了。另外还有一些税收方面的一些优惠政策。)

  两年来,东方金信天津分公司驶入了发展快车道。但在2021年,公司却感到由于办公场地的限制,已影响到了业务的拓展。王宝贤说:

  (录音:初创期可能有几间办公室就ok,现在应该说咱们在逐渐的一个壮大期,我们是做这个基础软件的,它需要有这个比较特殊的一个机房,这个机房对电力、对散热是有要求的。)

  无奈之下,东方金信找到了河西区网信办寻求解决办法,河西区网信办和商务局的工作人员随即组成工作组,奔波于新八大里的几幢大型写字楼,帮助企业寻找合适的办公用房。河西区网信办大数据产业发展科科长李俐辰说:

  (录音:网信大厦整个的企业入住率也没有能满足他们需求的地方。这个时候我们统一在这个新八大里的其他楼宇,为他们选了一些住址。由于他们做的这个研发机构有这种机房的需求,还是想以网信大厦为主来进行面积的一个扩增。在这个时候呢,同层的这个15楼的微医乐问,也提出了想扩大办公面积的这种需求。我们正好借这个机会,将这个微医乐问团队统一搬离了网信大厦,在快速路对过的网科大厦。也就是微医乐问的办公空间可以满足给这个东方金信来使用了,也是比较圆满地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个问题。)

  就是通过这样的“保姆式”服务,三年来,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园聚集效应逐渐显现,吸引了以做智慧交通见长的中交系、以检验检测为代表的航天长风系以及提供云服务的京东系等200多家高科技企业落户。今年5月,为了强化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河西区又制定了《河西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河西区网信办主任尚凯介绍说:

  (录音:制定了河西区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比如对主题园区新入驻的数字经济企业,给予最高三年全额场地租金扶持和软硬件设备最高10万元补贴扶持,对年营业收入达到扶持标准的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的奖励扶持。对区内首次进入国内数字经济产业创企业百强榜单或国内独角兽企业榜单的企业给予5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扶持。同时我们也针对人才有专门的政策。我们希望未来三年,河西区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环境进一步的优化,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创新氛围基本形成,数字经济产业成为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