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新体验!天津地铁付费可用数字人民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孙强 于丽东编辑:付勇钧2022-07-13 23:09:00

内容提要:7月12日,天津轨道交通行业数字人民币应用启动仪式在天津地铁文化中心站举行,这意味着,乘客以后使用“天津地铁”APP乘坐地铁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行程费用。

天津北方网讯:7月12日,天津轨道交通行业数字人民币应用启动仪式在天津地铁文化中心站举行,这意味着,乘客以后使用“天津地铁”APP乘坐地铁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行程费用。

目前,天津地铁APP支持绑定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和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方式。市民乘客需将天津地铁APP升级到最新版本(安卓和IOS系统最新版本均为2.5.4),完成APP账户实名认证后可进行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签约,签约完成后即可将数字人民币选做默认乘车支付方式。

2022年4月天津市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建设银行天津分行通力合作,率先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天津轨道交通行业首发应用,为市民乘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支付体验。

下一步,天津轨道交通将联合各家银行持续做好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着力推进数字人民币在轨道交通领域全功能、全业态应用,向广大天津市民乘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舒适的轨道交通出行服务。(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