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达临 编辑:李彤 2022-07-14 20:25:59

内容提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淬炼忠诚,练就过硬本领,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淬炼忠诚,练就过硬本领,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滨海新区古林消防救援站,辖区面积450平方公里,这里有石油、化工等重点企业300多家。在市消防救援总队的部署下,2019年,古林消防救援站建起了石油化工专业突击队,消防员挨家企业走访,用了3个多月,熟记地形,掌握油气管道走向和气罐阀门位置,摸清企业风险点,制定相应的灭火预案。

  根据企业情况,古林消防救援站还引入了远程监测气体泄露的侦检车等专业消防设备,提升事故救援处置能力。同时,消防指战员坚持体能训练、装备实操、业务学习,不断增进技能水平,每天有近30人在岗位值守,全力保障区域消防安全。

  这段视频是这个月初拍摄的。家住纯善里社区的孙玲,今年69岁,平时还要自己照顾生病的哥哥和弟弟,在消防救援站和广开街道的共建中,政治指导员郭绍博和孙奶奶结成了帮扶对子,这一照顾就是8年,买药、买菜、做卫生,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郭绍博帮着料理。7月4号早上7点多,孙奶奶的大哥突然不舒服,当时下着雨,着急的孙奶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郭绍博打电话。医院离孙奶奶家不远,不到1公里,当时正是早高峰,郭绍博叫来7名战友,大家冒着雨、抬着担架一路接力,不到10分钟,把老人送到了医院。队里又专门安排人,轮流值班,到孙奶奶家,帮老人给弟弟做饭。

  “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钢铁卫士”,三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接警出动18.8万起,抢救疏散人员1.1万人,保护财产价值38亿元。还多次驰援外省市,圆满完成增援任务。不久前,市消防救援总队荣立集体一等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