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力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保障百姓清凉度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李文博 通讯员 姜云龙编辑:付勇钧2022-08-04 15:11:19

内容提要:进入8月以来,天津迎来连续高温高湿天气,全市电力负荷持续攀高。国网天津电力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服务、保重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助力稳经济促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8月以来,天津迎来连续高温高湿天气,全市电力负荷持续攀高。国网天津电力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服务、保重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助力稳经济促发展。

国网天津电力设备部配电处副处长郑悦介绍:“度夏期间,电力设备长时间大负载运行,保证设备状态健康尤为重要。在高频开展设备特巡查找缺陷隐患的基础上,我们将严格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及时进行设备处缺。”

8月3日中午,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应急抢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李涛带领工作班成员头顶烈日完成了配电线路带电搭火工作任务。穿戴着密不透气的绝缘服、厚重的绝缘手套的工作班成员安韶辉,在闷热天气下持续近一小时的高强度高空带电作业工作后,浑身已被汗水完全浸透。“这次工作很顺利,缺陷已经顺利消除了,能保障用户不停电,辛苦点也值得。”安韶辉热得通红的脸上满是笑容。此次作业为沿线9户电力用户和津南区新农村改造项目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电力供给。

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同样必不可少。国网天津电力进一步优化“网格化”抢修体系,增加抢修力量,组建了共计3592名工作人员的应急抢修力量,他们将依托3个城市供电网应急抢修中心、99个“网格化”抢修驻点,枕戈待旦做好全天候应急响应和故障快速处置工作,以“一万”的态度和准备,确保电网运行和电力供应万无一失。(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