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开幕在即 记者带您提前“探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郭阳编辑:李彤2022-08-17 20:12:39

内容提要: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线下举办地就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现场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17日,我们的记者就为大家探馆,咱们一起去看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线下举办地就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现场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17日,我们的记者就为大家探馆,咱们一起去看看。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国家会展中心,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即将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打造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崭新平台。那么“一会”指的就是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包括开闭幕式、主论坛和平行论坛等。

  现在我们就来到了S16展馆,现在这里正在进行预演和调试,与会代表们将围绕职业教育与减贫、职业教育与绿色发展、职业教育与工业化、职业教育与数字经济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在本届大会的闭幕式上,还将举行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成立仪式,联盟将联合各国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研究机构、行业组织和企业等,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

  说完了一会、一盟,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一赛”。今年大会期间,还同期举办了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设有天津和江西两个赛区,现在我们就来到了S9展馆,19号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在这里举行。上周在线上已经进行了多场比赛,视频集锦也将在我身后的大屏幕上进行呈现。线下展示赛即将里拉开帷幕,各参赛团队正在积极备战。您看,现场各赛项的展演场地搭建、设备调试已经完成,选手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明天还将进行彩排,确保给大家呈现一场完美的技能大赛。现场展示赛也将于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说完了一会、一盟、一赛,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一展”,这个展指的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这个博览会最大的亮点,就是专门搭建了一个鲁班工坊展区,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展区主要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主要展示的是“鲁班工坊”从天津探索到全国发展的历程、建设成果和国际影响,第二和第三板块展示的是从 2016 年至今,天津职业院校已经在亚欧非三大洲 19 个国家,建成的 20个鲁班工坊的全景展示。

  您看,在天津展区里,就充分展示了这几年天津职业教育发展的主要成果。应用在国家重大装备上的叶片振动测量系统、实现国产化替代的10多套海鸥精密机芯模具、数控五轴模拟训练机、智能协作机器风光储能虚拟仿真系统,这些成果都体现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

  大会虽然还没有正式拉开帷幕,但已经聚焦了不少媒体的关注。今天的媒体探营活动,就吸引了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中国日报、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等多家媒体前来,您看,在现场我们发现除了传统的报道方式,不少媒体还采用了短视频、直播互动等形式,全方位、全媒体展示本次大会的亮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