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探营啦,怎个热字了得!媒体记者关注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8-17 22:31:08

内容提要:8月19-20日,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将在津举行。8月17日,中央驻津媒体、天津本地媒体和新媒体代表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对大会进行了提前探营。

天津北方网讯:8月19-20日,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将在津举行。8月17日,中央驻津媒体、天津本地媒体和新媒体代表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对大会进行了提前探营。

本次大会分为“会、赛、展、联盟”,各媒体记者围绕“后疫情时代的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的主题,通过图文、短视频以及新媒体形式,对大会的筹备情况和会展亮点进行了提前报道。

“今天来了感觉眼前一亮,以往参加展览,没有这么多现场比赛和细分单元,觉得这次大赛组织非常细致,体现了天津对这次大会的高度重视。”人民日报社天津分社记者李家鼎表示,“本次大赛内容丰富,涵盖职业教育领域很多学科专业技能,天津的职业院校参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体现了天津职业院校的深厚底蕴。人民日报将会用重要版面、大篇幅地做好这次盛会报道,重点突出天津深耕职业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职业教育对制造业立市,乃至制造业强国的支持,并采访与会的国际友人,展现职业教育天津方案给世界、特别是给“一带一路”国家带来的新变化。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站长杨成表示,近年来,我国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正在逐年提升,鲁班工坊推动了非洲和亚洲一些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中国日报前期就围绕大会和大赛进行了深入采访,详细了解了我国乃至世界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后续,中国日报将继续借助此次大会,加强职业教育的国际传播报道,在世界范围内传播象征着中华民族勤劳向上的鲁班精神,传承工匠精神,做好鲁班工坊的示意和解释工作,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方案和中国精神的内涵。

本次大赛也吸引了众多新媒体的关注,华商报二三里咨询编辑冯春雨表示:“大会赛场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震撼,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交通运输等方面的赛事非常新鲜有趣,我们将通过新媒体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职业教育,突出本次大赛创新和技能,并采访外国友人,展现大赛的国际化。”

此次,海河传媒中心也派出了强大的报道团队,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做好大会的全方位报道。天津日报记者王音表示,今天探营看到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成果,感受到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脉动。作为天津本地媒体记者,我们将全方位展示天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讲好天津职教故事。特别是通过介绍天津创新实践的“鲁班工坊”,向世界分享中国职业教育的经验。

海河传媒中心电视新闻部记者郭阳表示,今天,电视新闻部派出了多路记者对大会进行了提前探访,对大会展览和比赛内容进行提前的采写,通过专题报道、出镜报道、人物专访等多种方式立体展示大会盛况,举例子、谈亮点,用生动的镜头语言丰富大会报道内容。同时,他们还将精心制作短视频产品,通过天津新闻频道公众号及短视频等平台,交互式展现天津职业教育发展成就。

(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摄影 戴涛 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