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场展示赛 竞赛即实战 紧贴产业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马也 崔京编辑:张麒麟2022-08-18 20:21:00

内容提要: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场展示赛,明天将正式启动,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分享高水平装备和技术,赛项和赛题设置更加贴合产业需求。今天,选手们进入最后的备战,让我们跟记者去现场看看。


天津北方网讯: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场展示赛,明天将正式启动,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分享高水平装备和技术,赛项和赛题设置更加贴合产业需求。今天,选手们进入最后的备战,让我们跟记者去现场看看。

这里是国家会展中心S9展厅,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现场展示赛明天上午9点将在这里正式开始,您现在看到的我身边的每一个展览单元,都是一个比赛项目,机电一体化、云计算等10个竞赛类赛项,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等8个展演类赛项,将会在这里同场呈现。比赛使用的硬件设施已经全部安装部署到位,场地上,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和领队提前一天来到这里,进行赛前最后的训练调试。

打造实践应用型赛项,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吸引了众多科技前沿企业的支持。在天津赛区,平均每项赛事就有一到两家合作企业。聚焦信创产业的发展,本次大赛全新设计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项,模拟企业进行数据中心机房扩容的场景,考核选手们对设备连接、后台系统调试以及安全加固等环节的操作能力。此外,赛事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比赛中使用的大部分软硬件,由合作企业提供,全部国产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比赛更贴近产业需求,打造真实场景当考场,培养“硬核”的技能人才,也是本次大赛的一大特色。现在我来到了机电一体化项目的比赛区域,这里模拟了生物医药产业的填装车间,参赛选手们将通过编程、调试,来优化生产线,还要应对设备的突发故障,迅速找到原因,排查检修,而这些都是药企在实际生产中的需求和可能遇到的问题。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超过一千人,来自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在8 月20 日闭幕,角逐出线上线下共23个赛项的获胜者,为他们颁发奖牌和奖金。(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