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编辑:刘颖2022-08-20 14:23:35

内容提要:昨天,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简称“世校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作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世校赛推动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制度设计与创新,为全世界职业院校师生提供了技能切磋、施展才能的平台,对促进职业教育互学互鉴、加强职业教育务实合作、引领世界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简称“世校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作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世校赛推动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制度设计与创新,为全世界职业院校师生提供了技能切磋、施展才能的平台,对促进职业教育互学互鉴、加强职业教育务实合作、引领世界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世校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国际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世校赛创新赛事运行机制和组队参赛模式,以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的姿态,着力打造“比赛、展示和体验”三位一体的国际化赛事,搭建中外职教师生增进友谊、切磋技能、展示风采的国际平台。世校赛主题词为“技炫青春,能创未来”;标识以汉字书法“世”之笔意为基础进行变形设计,采用五色,代表多姿多彩的世界五大洲;吉祥物“技宝”的造型融合了“中华龙、能工巧匠”等元素,呈现自信进取的技能小能手形象。

  本届世校赛共设23个赛项,其中,竞赛类赛项共5个竞赛单元、15个赛项,展演类赛项共3个竞赛单元、8个赛项,共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等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近300所学校、1000多位选手参赛,成为目前参赛国家数量最多的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赛在天津赛区和江西赛区两个赛区举办,今年8月陆续进入线上线下比赛进程。大赛以“线上赛场线下赛点”形式开展,通过建立线上直播赛场、设置参赛学校线下赛点、国外赛队错时空“同台”竞技方式进行比赛。在参赛方式上,创造性推出中外选手“手拉手”组建参赛队模式,分成中外联合组队(中方和外方选手各自在本国参赛)和中外混合编队(中方与外方选手混合在中国比赛)两种,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创造了更多国内外师生深入学习交流、合作共进机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