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开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杨编辑:刘颖2022-08-20 14:16:35

内容提要:作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重要内容,昨天上午,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牵头筹办的大会同期活动——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正式开展。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重要内容,昨天上午,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牵头筹办的大会同期活动——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正式开展。

  聚焦“大力发展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这一主题,本次博览会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其中,线上展设置8大板块与9大展区,包括“云展馆、云场景、云视界、云服务、云学校、云风采、云互动、云学会”8大板块;线下展设“微展台、天津市展区、鲁班工坊展厅”,充分展示新技术应用场景以及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变革成果、职业教育数字化教学资源等。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聚合教育界、产业界、科技界、企业界等国际国内资源要素,着眼建立全球职业教育对话机制、交流机制、合作机制、发展机制,探讨分享世界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经验、新路径,推动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对话、互学互鉴、对接合作,努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职业教育界的贡献。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紧密对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持续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集成并整合科研、企业、学校、教材、课程、工匠、教师等优质资源,不断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塑造职业教育生态、改善职业教育形象。”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