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城技术学院院长玛悠丽:首个鲁班工坊催开中泰友谊之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杨编辑:刘颖2022-08-21 13:36:22

内容提要:“中泰两国不管在民族、社会,还是文化、经济等方面,都有着悠久的历史联系。由泰国大城技术学院和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创建的泰国鲁班工坊,是世界上第一所鲁班工坊,它也见证着中泰两国友谊的源远流长。”在昨天举行的“一带一路”合作与鲁班工坊建设发展论坛上,泰国大城技术学院院长玛悠丽向在场来宾细数了泰国鲁班工坊从诞生到收获成效与荣耀的全过程。

天津北方网讯:“中泰两国不管在民族、社会,还是文化、经济等方面,都有着悠久的历史联系。由泰国大城技术学院和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创建的泰国鲁班工坊,是世界上第一所鲁班工坊,它也见证着中泰两国友谊的源远流长。”在昨天举行的“一带一路”合作与鲁班工坊建设发展论坛上,泰国大城技术学院院长玛悠丽向在场来宾细数了泰国鲁班工坊从诞生到收获成效与荣耀的全过程。

  玛悠丽说,一直以来,泰国都十分钦佩天津职业教育,2016年1月,经过双方多次互访交流,明确了“鲁班工坊”的建设意向。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给大城技术学院很大的支持,并且提供鲁班工坊一期和二期的相关教学设备。在中国院校的帮助下,泰国学生掌握了先进的制造业技术,泰国老师运用了EPIP的先进教学方法。2016年3月8日,世界首个“鲁班工坊”正式在泰国大城技术学院挂牌运营。这些年来,泰国鲁班工坊学历教育培养1125人,技能培训交流师生8000余人次。有的学生在泰国的中国企业、外国企业或泰国企业工作,大部分都受到企业单位的称赞。

  “多年来,在中泰双方合作下,泰国鲁班工坊不仅提升了泰国教育国际发展水平,还进一步加强了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培训、师生交流互访,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希望这个项目继续办下去,开设更多泰国急需发展的专业,培养更多职业院校学生,为泰国工业4.0作出贡献。未来,我们也将进一步扩展泰国鲁班工坊服务中泰人文交流的功能,做中泰文化交流的友谊使者。”玛悠丽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