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每100个家庭至少有1家已投保 首款普惠型家财险投保家庭画像出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23-11-17 12:03:00

  天津北方网讯:短短一个月,天津每100个家庭至少已有1家投保。天津市首款普惠型家庭财产保险“津门惠家保”推出满月,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相关投保户的画像新鲜出炉,从中可以看到我市哪些区域的市民对家财保险最上心,大家更喜欢哪种保额的普惠型保险产品。

  参保大数据显示,目前为止我市已有45515户市民成功参保,总保费达755万元。据天津市住建局数据,天津常住家庭住房数约为437万户左右,由此可见,“津门惠家保”在首月集中销售期的渗透率已超过1%。平均下来,每天有1468户人家投保。

  参保户数前三甲的行政区,“花落”滨海新区、西青区、河东区。滨海新区市民古先生告诉记者,眼下正是供暖季,前两年曾遇到邻居家管道破裂,“殃及池鱼”,把他家的地板和家具都给泡了,损失多少姑且不谈,邻里关系因此紧张,让人不堪其烦。所以,“津门惠家保”一推出来,他第一时间就参投了,还帮自己的父母和岳父岳母都投了,让老人们也不用再为熊孩子惹事、暴雨导致房屋被淹之类的可能风险分心。

  “津门惠家保”的最大特点有二:一是天津市首款由政府监督指导的家财保险,二是普惠型。较之市面上的商业保险,其优惠力度颇大。从具体参保情况来看,居民最青睐的是“惠享版”,即保费98元,对应最高保额超300万元,占总参保户数的3/4。保单中,被保险人数量多于1人的家庭投保案例占比为61.5%。这意味着,大约有4成单身人士给爱家投了保险。的确,一个人住,安全更要关切。

  “津门惠家保”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监督,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指导,12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是我市保险业助力城市治理、维系社会安全的又一创新探索。

  参保人想了解任何关于“津门惠家保”后续资讯,可持续关注官方投保平台“津门惠家保”微信公众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