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生人工智能电脑鼠竞赛开赛 分两赛道 300多支参赛队同场角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姜凝 编辑:刘颖 2023-11-27 09:04:10

内容提要:由市教委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十二届天津市大学生人工智能电脑鼠竞赛在南开大学鸣锣开赛,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300多支参赛队同场角逐。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由市教委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十二届天津市大学生人工智能电脑鼠竞赛在南开大学鸣锣开赛,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300多支参赛队同场角逐。

  据了解,本届大赛分为古典现实和虚拟仿真两个赛道,旨在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竞赛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等多个产业发展需求,以智能控制应用为主题,以“智能鼠+灵动思维=穿越迷宫”的设计理念,全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虚拟仿真与现实场景互动的竞赛模式。竞赛重点考察大学生嵌入式技术、智能传感技术、智能算法、人工智能等技术知识的综合实际应用。

  大赛精准对接“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需求,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学科竞赛为切入点,积极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已成为培养大学生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复合型人才的优秀载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