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管部门发布清明假期出行提示 应对祭扫高峰 择时择路保畅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王赫岩编辑:孙畅2024-03-24 08:49:50

内容提要: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清明节假期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预计3月23日起,本市界内及途经本市的部分重点高速公路将逐渐呈现出行高峰。针对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出行特点,公安交管部门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和预警。

天津北方网讯: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清明节假期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预计3月23日起,本市界内及途经本市的部分重点高速公路将逐渐呈现出行高峰。针对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出行特点,公安交管部门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和预警。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本周末祭扫高峰已经到来,预计后几个祭扫高峰日为30日、31日,4月4日、5日、6日、13日、14日,其中津蓟、津沧、津雄、津宁延长线等高速流量将明显上涨,市民出行前可查看电子地图导航,择时择路合理安排出行。

  预计今年清明节假期中,高速路网总流量较日常流量同比增长40%-60%,自4月3日下午开始流量明显增长,16时至18时出现第一个出行流量高峰;4月4日至6日的上午流量较大,预计7时至12时,会出现流量高峰,4月6日的14时至17时会出现返程流量高峰。

  此外,清明假期前后易出现降雨天气,广大驾驶人出行应注意以下事项:下雨时务必严格保持安全车距,切忌超员载人和超速行驶;在靠近高速公路的公墓、殡葬场所进行扫墓活动时,不要为了抄近道随意违法停车上下乘客,不在高速公路上随意逗留或横穿;降雨时通行桥梁涵洞等积水路段时,要提前减速,尽量减少紧急制动,若突遇暴雨,不适合继续通行时,应尽快驶离高速或进服务区停靠等候;车辆发生故障时,应尽量将车停靠在硬路肩或紧急停车带内,开启示廓灯和危险警告灯,车后150米外设置三角警示牌,并迅速报警,短时间可以自行排除故障的,车上无关人员应迅速撤到高速护栏外;乘车人要主动抵制交通陋习,拒绝乘坐超员车辆,遇有超速行驶、违法占道等违法行为,及时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提醒。(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