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军粮城街打好春耕“主动仗”下好农业“先手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何欣编辑:靳永锋2024-03-25 23:28:00

内容提要:连日来,在东丽区军粮城街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农田里,种植户们正驾驶农机翻耕农田、整理渠沟、播撒农肥,开展水稻春耕生产作业,田间地头一派生机勃勃的农忙景象。

天津北方网讯:春分过后,气温逐渐升高,正值水稻种植翻耕的大好时机。连日来,在东丽区军粮城街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农田里,种植户们正驾驶农机翻耕农田、整理渠沟、播撒农肥,开展水稻春耕生产作业,田间地头一派生机勃勃的农忙景象。

据了解,翻耕是春耕的一个重要步骤,可以起到改善土壤、加深耕层、消灭病虫害、清除杂草等作用。种植户张文生说:“今年我承包了500多亩高标农田,开展稻蟹立体种养,将来产出的是生态大米和优质蟹,是天然又有营养的绿色食品,这种模式可以肥沃稻田土壤,增加产出效益,一举多得。预计今年水稻亩产值1400余元,稻田蟹亩产20千克左右、每亩效益500余元,仅稻田蟹一项,总效益将超过26万元。”

“这段时间气温回升相对稳定,我们紧抓有利天气,督促种植户确保春播面积,细化田间管理,同时积极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为符合稻蟹立体种养的家庭农场申报综合种养示范区项目,实施资金、技术、政策的多种扶持。”军粮城街经济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街计划种植水稻4000余亩。截至目前,春耕备耕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当中。(今晚报记者 何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