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足“底气”!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开启注气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王睿编辑:靳永锋2024-03-24 20:24:00

内容提要:记者24日从大港油田获悉,随着板808/828储气库注气压缩机组开机运行,大港油田储气库群拉开今年注气大幕。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24日从大港油田获悉,随着板808/828储气库注气压缩机组开机运行,大港油田储气库群拉开今年注气大幕。截至记者发稿时,大港油田储气库群累计注气3136万方,14台机组运行,开井37口。源源不断的天然气流通过管道注入这座“地下粮仓”,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储足“底气”。

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坐落在滨海新区南部,目前管辖着大张坨、板南、驴驹河等11座地下储气库。作为京津冀地区工作气量最大、见效最快的区域性调控气源,大港油田储气库群主要承担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的季节调峰和应急供气任务,所采天然气2小时可达北京城区,是陕京管线的重要配套设施。

据了解,大港油田储气库群提前组织开展注气系统检维修,完成8类2000余台套设备设施的保养维护,压缩机组维护保养完成率达100%,确保计划投运生产机组全部处于备用状态,保障安全平稳注气。今年,该储气库群注气量预计突破22.6亿方,冬季调峰能力力争达3500万方/日,届时将为京津冀地区的清洁能源需求提供保障。(天津日报记者王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