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直径高铁盾构机“领航号”成功合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作者:编辑:李彤2024-03-28 08:10:54

内容提要:3月27日,在上海市崇明区,“领航号”盾构机刀盘准备下井。当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高铁盾构机“领航号”在上海市崇明区成功合体,后续将投入沪渝蓉高铁崇太长江隧道的建设。

  3月27日,在上海市崇明区,“领航号”盾构机刀盘准备下井。

  当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高铁盾构机“领航号”在上海市崇明区成功合体,后续将投入沪渝蓉高铁崇太长江隧道的建设。“领航号”盾构机今年1月底在杭州下线,刀盘直径15.4米,搭载智能掘进、智能拼装、超前地质预报等系统,可助力实现隧道智能建造。

  “领航号”盾构机调试完成后,计划今年4月从上海崇明首发穿越长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