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所高校举办多场春季双选会 “精、专、优”招聘会提高就业“命中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姜凝 穆玉海 姜宝成 编辑:邓坤伟 2024-04-15 07:15:00

内容提要:连日来,我市多所高校陆续举办了多场“精、专、优”的春季双选会,按照不同行业类别划分多个更有针对性的专区,以提高求职效率和就业“命中率”,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

天津理工大学举办“职场扬帆·创赢未来”就业“双创”服务周。 通讯员 穆玉海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我市多所高校陆续举办了多场“精、专、优”的春季双选会,按照不同行业类别划分多个更有针对性的专区,以提高求职效率和就业“命中率”,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

目前,天津理工大学第四届“职场扬帆·创赢未来”就业“双创”服务周大型校企供需对接服务展示活动正在举行,并将持续至本月下旬。400余家大中型优质企业现场选聘人才,提供热门岗位2万余个,吸引了8000余名学生现场参与,用人单位收到简历2万余份,4000余人进入面试,已有2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此次活动设置了就业赋能服务区,为学生提供兼具个性化和科技感的“人工智能简历优化”和“人工智能面试”,为学生精准求职、企业和求职者高效“双向奔赴”提供便利。

为做好精准式匹配服务,天津商业大学在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上,依托学校毕业生在制冷、冷链物流、制药等方面的专业优势,邀请百余家用人单位进校,提供招聘岗位2100余个,并将用人单位按照行业、规模、专业需求等进行归类整合,设置多个招聘专区,使学生能够更精准便捷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用人单位。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我们邀请到全国500多家企业进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4300多个,涉及能源、化工、机械、电气、土木、通信、智能应用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京津冀专区’占招聘会企业数量的81.9%。”在河北工业大学“点燃职场 成就梦想”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上,该校招生就业中心主任任福战介绍说。校企联动促进就业是该校特色举措之一,学校结合毕业生的求职需求,专门邀请了智能制造装备、新型材料、清洁能源、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等领域的新兴产业企业来到此次双选会,由企业提供设备研发、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化工工艺、软件测试、市场开发、行政管理等多样化岗位,提升就业精准度。(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