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社会>奇闻趣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3000万元政府消费券来了!这时开始发
· 天津新闻 (2023-12-27)
· 上新!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东段,明起运营!
· 习近平《赓续传统友谊,开创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新征程——会见中越两国青年和友好人士代表时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 28日至30日天津将现中至重度污染 31日逐渐缓解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盘点2023
· 天津这条省级干线公路通车!升级双向四车道
· 天津首个银发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
· 致力于“双碳”目标,他让“废物中的废物”变废为宝!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毛猴伤人自残求自由 专家怀疑其曾遭人虐待(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1-13 09:47

  烈猴猛摇铁杆挣扎着想出去。

  从饥寒交迫到丰衣足食,在人的帮助下脱离“苦海”的猴子该怀有怎样的心情?

  逃跑、伤人、自残,这是一只自动闯入民居的猴子的回答。“我们已经尽力,但显然,它不领情。”昨日,猴子临时监护人——歌乐山森林公园人士对其现状表示忧虑。

  被捕

  猴子来到歌乐山森林公园已三天。

  1月8日,这只饿慌的猴子闯入沙区中梁镇一居民家。对送上门“拜早年”的祥猴,主人自是欢迎万分,不过他们也怕。在将猴子锁进房间后,他们开始透过窗户用美食款待贵客。

  应该说,主人有很好的动物保护意识,在第一时间将此事通知了动物保护机构。当天傍晚,猴子被沙区林业部门送到歌乐山森林公园。

  曾参与当日“逮捕”行动的一人士称,与猴子贴身“肉搏”时,他们戴着头盔,还动用了鱼网。猴子不知要去“捧铁饭碗”,挣扎得厉害。

  挣扎

  回到森林公园,鱼网已被咬破多处。“监护人”动用厚铺盖将猴子罩住。3小时后,“负隅顽抗”的猴子被戴上铁链。“监护人”为此付出血的代价——一工作人员小腿被咬伤。

  接下来两天,猴子不断“闹事”——先是挣断铁链突围,一小时后再度“被捕”;接着,它又趁换铁笼子的机会与人周旋,在七八平方米的“宿舍”内不停左冲右突,一度还窜上天花板,将卷帘门拉开50、60厘米的缝隙。不过,脱逃仍未成功。

  9日下午,猴子住进专门为它打造的铁笼。它开始撞栏杆,像疯了一样,撞得头破血流。“我们惊呆了,没想到,这猴子这么烈性。”

  寻衅

  10日下午,记者来到猴子“宿舍”。

  卷帘门刚开,见识过猴子烈性的工作人员就提醒我们,“这猴子随时会伤人。”

  猴子横卧笼中,两手牢牢抓住铁栏,对周遭一切充耳不闻。给它苹果,它眼皮也不抬,就那样一动不动躺着。

  “是不是病了?”我们有些担心。

  “它就这样。”工作人员回答,“稍不留神,它会攻击人。”

  工作人员拿了根小棍,将苹果推到猴子身前,猴子闪了一下,又躺回去。记者开始凑近铁笼拍照,说时迟那时快,先前还恹恹的猴子纵身而起,闪电般伸出前臂抓住相机就拖,“好大的力气。”同伴惊呼。

  两分钟不到,它又露了一手——趁工作人员不备,抓住其皮夹克就往里扯,工作人员被拉个趔趄。

  “它对人有仇。”见过猴子发威的人认为。

  去留两难

  “它要么是以前受过人类虐待,要么是极度缺乏安全感。”与动物打了几十年交道的市野生动物世界专家沈庆永说。

  沈庆永分析,中梁山一带不具备野生猴子生活的环境,猴子很可能是从驯兽班或餐馆跑出来的。本来它该从此远离人类,但在极度饥饿又无食可觅的情况下,它被迫再度涉险走入民居。

  对于猴子的出路,歌乐山森林公园表示会先把猴子身体养好,再考虑以后的事。

  不过,包括沈庆永在内的动物学家认为,猴子前景不容乐观。“对猴子而言,最好的结果是回到自然,但现在这种可能性不大。”动物学研究员邓合黎认为,放归,猴子虽可足食,但仇恨人类的它会随时报复。不放,一辈子的“牢狱”生活对一只拼死也要争自由的猴子而言,太残酷。

  “不管人还是动物,对自由的渴望都是共通的。何况,即使放,放哪儿?主城几乎没有能让它像一只真正的猴子那样自由生活的地方。”邓合黎感叹。

稿源 :重庆晚报 编辑 :杨岷
曼谷“猴子节”:猴子大吃美味自助餐(组图)03-12-03
众人寒风中想方设法 小猴不解人情逃匿无踪(图)03-11-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