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盘点2023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TJTV新闻频道作者:编辑:李松达2023-12-27 22:33:00

内容提要: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天津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着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增强中心城区产业承载和辐射带动能力。

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天津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着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增强中心城区产业承载和辐射带动能力。

盘活楼宇 打造线下消费新场景

南开区优化中心城区功能布局,出台《老城厢古文化街商圈建设方案》,打造“商旅文”融合发展集聚区。

这几天,位于老城厢地区的京东超级体验店场景搭建、产品布置都已经完成,进入最后的验收阶段。

这家全国经营面积最大的京东超级体验店已经准备好,这个月底就将开始试营业。

郁美净28天“上新记”

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城市产业品质,天津充分发挥老字号优势,盘活用好历史文化资源,激发老品牌创新活力、发展动力,促进城市有机更新。

今年9月13日,国货老品牌郁美净儿童霜,开始尝试直播带货,注册账号仅两天,迅速涨粉80万。

28天打造一款新产品,研发中心主任陈萍的信心源于郁美净创新配方的储备。每年,郁美净都会与高校及科研机构联手,研发储备四款以上的配方,目前已经积累了40多个,实验室完成功效测试后便可投入生产。

今年上半年公司又出资1500万进行技术升级,生产也实现了管道化、洁净化、自动化。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目前郁美净已推出了3个系列50多款新品,改进了9款老品,打造了12条全新生产线。

产业升级引领存量资源盘活

今年以来,南开区通过推动产业升级,盘活存量资源,为中心城区更新提升注入新动能。

我们邀请了郁美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滨和南开区区长聂伟迅,访谈了解详情↓

金融支持“贷”动城市更新

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增强城市的经济实力、软实力、公共服务能力、治理能力,天津谋划了75个城市更新项目,各家银行也增加支持力度,加快更新速度。

第一机床总厂的更新项目,四家银行打破传统审批流程,把原来从审批到投放3个月的时间缩短到1个月。

特别是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每年总行会给予天津分行3个加急绿色审批通道,天津分行将第一机床总厂项目纳入了加急通道,只用了8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审批。5月份项目启动当月,就投放长期贷款超3亿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