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出炉!滨城“我最喜爱的新网红打卡地”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陈汝宁编辑:付勇钧2023-12-24 23:47:00

内容提要:日前,由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海新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滨城我最喜爱的新网红打卡地”大众评选活动收官。经过广大市民和网民的公开票选,“我最喜爱的新网红打卡地”结果出炉,前期综合遴选出的20个新网红打卡地”以及从中大众票选出的5个我最喜爱的新网红打卡地”。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海新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滨城我最喜爱的新网红打卡地”大众评选活动收官。经过广大市民和网民的公开票选,“我最喜爱的新网红打卡地”结果出炉,前期综合遴选出的20个新网红打卡地”以及从中大众票选出的5个我最喜爱的新网红打卡地”。

其中,2023年度滨城“新网红打卡地”包括:

1.日出东疆(东疆亲海公园)

公园东面向海,是海上日出的绝佳观测场所,“日出东疆”已发展成为东疆的旅游名片。公园全长1.8公里,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北向南依次为海贝广场、亲海平台、沙韵广场、滨海长廊、云帆广场。目前,东疆亲海公园也已成为滨海新区乃至京津冀地区海洋文化休闲旅游的标志性目的地之一。

2.空港生态绿廊七彩花田

空港生态绿廊七彩花田位于经一路西侧(纬三道至纬五道之间),是空港生态绿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花田间种植了观赏期较长的宿根花卉和一二年生草本花卉,每年5月到10月,五彩缤纷的花卉次第开放,从金黄的油菜花、紫色的柳叶马鞭草、粉色的八宝景天、白色的大滨菊、火红的月季花到金灿灿的向日葵,呈现缤纷的花海景观,可实现春、夏、秋三季均有花可观,花开时节,蜂蝶飞舞,游人如织,花香四溢,沁人心脾。

3.大神堂“第一缕曙光”

大神堂素有“津门第一缕曙光”之称,这里是陆地区域每天最先迎接朝阳的地方,码头上立有津门第一缕曙光”碑石,由我国当代著名书法家唐云来先生书写。大神堂有我国北方最大的活体牡蛎礁群,是国家级的海洋公园。

4.大梁子渡口

大梁子渡口是海河下游塘沽城区内唯一还在运行的渡口,摆渡连接海河北岸河滨公园和南岸大沽化地区,至今仍是大沽化职工和南岸居民重要的过河通道。海河沿岸码头设有观鸥专线”,游客可以在甲板上投喂海鸥,观赏成群的海鸥跟随轮渡上下翻飞的场面。

5.塘沽老码头

塘沽老码头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1888年,李鸿章奉旨修建了唐胥铁路。后因发展需要,1903年在铁路新河车站(现塘沽站)对面,沿海河北岸一线修建材料厂。2004年,老码头在滨海新区城市建设过程中被拆除,仅留有当年建造老码头的部分老木桩依稀伫立在水中。午后,成群的海鸥漂浮在水面,此起彼伏的鸣叫声和翅膀拍动声,声声入耳。人们会带来面包、馒头等食物,满足海鸥的味蕾,也体验投喂海鸥的乐趣。到转年的三、四月份,海鸥就要离开天津。

6.天津临港生态湿地公园

天津临港生态湿地公园作为国内首座大型工业区内的“环保公”,以水处理为主题,在设计上注重兼具现代西方公园与中国传统园林之美的景观效果。公园分为人工湿地区、湿地保育区和科普宣教区三大区域,构建起湿地生态链和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

7.海河乳品智慧工厂工业游

海河乳品公司是天津市唯一一家完全使用食品集团国有自有奶源生产乳制品的企业,目前开展工业游活动,游客可以参观“走进海河”“绿色奶源”“牧场畅游”“智能工厂”“赋能品牌”“牛奶世界”“巴氏牛奶”“创新中心”“许愿未来”九大展区。

8.银博缘工业游基地

银博缘四大发明工业游基地整体占地3万平方米,涵盖了综合性劳动教育展厅、工业游参观彩印装帧车间、报告厅、科普观影多功能馆、四大发明创造部落、汉字创艺体验馆、书籍装帧体验馆、手作纸艺创造馆、纸泥雕塑创作馆、古法手工陶艺体验馆、土布编织体验馆等劳动体验场馆,以及数百件青少年劳动教育体验类配套设施、设备和上千余件科技、文化、创意类展品、器具等。

9.渤龙湖体育健身中心

渤龙湖体育健身中心作为滨海高新区的重点民生工程,位于渤龙湖科技园高新六路与惠仁道交口、渤龙湖公园西北角湖畔,项目占地1.98公顷,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中心内设有羽毛球、篮球、游泳、网球、台球、射箭、乒乓球、舞蹈、健身等室内场馆以及网球、五人制足球室外场地等。

10.仪仗精英国防教育训练中心

训练中心位于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刘岗庄村,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是集爱国教育、国防教育、学生军训、劳动教育、民兵训练、新兵役前训练、学生研学及企事业员工培训等综合性基地。基地管理主体为部队团以上退役干部,主要人员曾服役于三军仪仗队,并作为教练和总教练参加数次国家首都大阅兵。基地组建4年来,先后为学校军训学生10万余人次,组织劳动教育学生6万余人次。

11.滨城灵芝文化园

灵芝文化园是以灵芝产业为主线,集产品种植、文化展示、制作体验、休闲观光、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具有现代化农业特点的可持续发展的灵芝综合体验园。游客可以前来欣赏参观灵芝文化、体验农作耕种、品尝灵芝孢子粉、动手制作灵芝盆景一同感受灵芝文化。

12.东疆传统经典车文化艺术中心

国内屈指可数的传统经典车保税展示中心位于东疆自贸天成1号楼,设有世界汽车发展史和车轮上的中国梦两个展区。陈列1906到1992年各时期传统经典车几十台,给参观者沉浸式的体验效果。该展馆共计两层,展示面积约为2600平米,展馆设置打卡体验区、文创零售区与互动休闲区,并计划引入咖啡项目与儿童游乐项目作为配套商业。当前馆内展示18台传统经典车,每台车均配备定制化布景装饰,提供沉浸式的体验。本馆可承接商务接待、场地合作、婚纱摄影、研学体验、党建活动等各类服务。

13.海河外滩公园

人工建造环境和现状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增强了人与自然的可达性和亲密性。同时,运用现代工艺,结合原址景观小品及场地情况进行利旧设计,提取特色元素,以传承外滩历史文化,重塑海河外滩标志。

14.敦煌数字艺术馆

以中国敦煌重彩文化及国际敦煌重彩大师陈幼白敦煌重彩艺术核心,高科技数字多媒体技术为特色,是天津市滨海高新区重点引进的高新技术数字艺术馆和重点打造的特色文化旅游景区,也是目前唯一以敦煌文化、重彩艺术为主题的高科技数字艺术馆。

15.津港情怀六米码头主题餐厅

滨海新区第一家以港口历史文化为主题,将红色文化积淀融入餐饮服务业的主题餐厅,自2021年12月开业以来,他们坚持以服务港口员工为己任,除了推出实惠好吃的自助捞面以外,餐厅主打津菜和“港口情缘”,红烧带鱼、肉片辣豆、肉片炖海带、烧茄子等老港口人喜爱的经典菜在这里一样不少,再配以部分川菜、鲁菜,让港口员工找到家的记忆,也让外来食客获得了舌尖上的满足。

16.中心渔港鲤鱼门

鲤鱼门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中心渔港港区旁,是一个以海鲜、游艇、四合院为特色,以餐饮为主,涵盖购物、娱乐和亲水游览的多功能商业区,由鲤鱼门海鲜街、鲤鱼门大酒店等组成,景区建筑样式全部为明清仿古风格,配套设施完善,景区以餐饮为主,涵盖购物、住宿、出海观光等多功能商业区,能满足游客“吃、住、游、购、娱”的全方位需求。

17.观澜角

观澜角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东南角,南临渤海湾,北与东堤公园相接,占地面积16.8公顷,滨海岸线长度约1.5公里。生态城充分利用观澜角的地理位置优势和独特的海岸风貌,通过80-180米的腹地宽度,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城市滨海休闲体验空间。“观澜角”处于永定河与大海交汇处,取义“凭海观澜”,在这里,清晨看朝阳冉冉升起,水天一色;日暮看余晖洒满海面,流金溢彩;夜晚奔赴星辰大海,引无限遐想。

18.中新友好公园

中新友好公园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中部片区,紧邻城市主中心和故道河。选址范围北至故道河,西至故道河,南至城市主中心,东至中新大道和甘露溪公园,占地面积41.7公顷。按照自然景观和人类活动的功能空间不同,分为滨水步道、书香广场、叠水花园、空中廊道、树阵广场、水舞台、阳光草坪、儿童乐活八个功能分区俯瞰整个公园,现代设计与绿色生态融合共生;身临其中闲逛,也能在不经意间偶遇惊喜,感受慢生活的松弛感。

19.津港农庄

津港农庄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小王庄镇,与荣乌高速、津淄公路、钱顺路等相毗邻,距天津市中心40公里,交通便利。农庄串联设施农业、果树基地、葡萄基地,并设有萌宠乐园、海河观光牧场、无动力设施、农事体验、露天烧烤、越野摩托车、湖边垂钓、搭建帐篷天幕、景点打卡、共享菜园、星空房、党建基地等多种休闲观光教育元素。

20.北塘古镇双垒炮台

位于滨海新区彩虹桥西南侧,双垒炮台沿用清代《宁河县志》中宁河八景“北塘双垒”之名,在东大营遗址仿清代洋务运动时北塘炮台建造,是北塘古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商业中心。如今北塘炮台是登临揽胜、凭垒观潮的好去处,远处是入海口防潮闸,可以体会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的淋漓,观欣赏三河入海的潮起潮落。

此外,2023年度“我最喜爱的新网红打卡地”为:仪仗精英国防教育训练中心、渤龙湖体育健身中心、银博缘工业游基地、中心渔港鲤鱼门、滨城灵芝文化园。(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滨海新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供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