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精神照亮逐梦征程 天津各界掀起学习《榜样8》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李松达2023-12-28 00:16:20

内容提要: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播出后,在津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本市各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讨论榜样,学习榜样,用榜样的事迹鞭策自己,让榜样精神照亮逐梦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播出后,在津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本市各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讨论榜样,学习榜样,用榜样的事迹鞭策自己,让榜样精神照亮逐梦征程。

在宝坻区大白庄镇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部分农村党务工作者围坐在一起,集中收看了《榜样8》专题节目,大家被一个个榜样人物身上展现出的坚定信念、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品质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农村工作中要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进程中,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贡献青春力量。

河北区月牙河街开江南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宋俊深深被节目里的钱七虎院士那种勇攀高峰、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先进事迹所折服所撼动,深受洗礼,表示要学习钱院士那种敢于拼搏、敢于钻研的精气神,学习他迎难而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面对工作新环境、新任务,事不避难、勇于担责,像钱七虎院士一样敢于冲破壁垒,弘扬敢闯敢干的精神与作风,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立足本岗做好社区工作,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思路,以榜样为动力,把榜样精神贯穿到社区日常工作。

《榜样8》中每一位鲜活的榜样人物事迹都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特别是唐菊兴作为地质工作者,在青藏高原上辛勤耕耘了28年,始终以为国家找到更多更好的地质矿产宝藏为己任,为缓解我国资源瓶颈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同为地质人的市华勘局、地矿局党员干部职工,引发强烈共鸣。天津第二地质勘探大队青年骨干许柏阳表示,作为青年地质工作者,对唐菊兴院士的找矿精神无比敬佩,要以唐菊兴为榜样,履职尽责,脚踏实地,践行地质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华勘局党员干部们表示,要学习榜样知难而进、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建功立业,践行“找矿报国”理念,切实为国家能源资源保障能力和供应能力的“双提升”贡献地质工作者的力量。

湖南省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玲?作为教育系统的榜样典型,在特教讲台上辛勤耕耘了30年,她的故事让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和天津市聋人学校党员干部看完深受感动,大家说:“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要向优秀党员学习、向榜样看齐,全身心投入特殊教育事业中,用青春和奋斗照亮每一个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从军官到村官,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带领乡亲绘就“农村现代画”,在乡村振兴路上再立新功的事迹,让静海区杨成庄乡前寨村党支部书记刘蕊热血沸腾,她说:“榜样人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终身奋斗,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干部,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以榜样事迹为动力,立足平凡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静海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精心治愈麻风患者,云南省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天津市第一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节目后,被节目中的典型事迹和榜样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不懈奋斗,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为民服务的宗旨。下一步,天津市第一医院党委将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与榜样同行、汲取奋进力量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心为民的“花儿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在社区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十九载,社区居民的安危冷暖始终是她牵肠挂肚的事。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收看专题节目《榜样8》后表示,要向榜样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把向榜样学习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对信念无限追求、对事业无限忠诚落实在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工作中,立足本岗,争优创先,比实干、比作为、比奉献,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