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京津冀跨关区保税展示交易业务完成 王府井全球购京外首店落地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岳珊编辑:孙畅2023-12-29 10:27:17

内容提要:天津港保税区近日完成全市首例京津冀跨关区保税展示交易业务。在京津两地海关联动支持下,首家试点企业王府井全球购将首批跨关区涵盖香化、护肤等品类832件保税展示商品,自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出,运往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新燕莎奥特莱斯的王府井全球购首家京外店铺。消费者可通过手机下单购买更加丰富的保税展示商品,京津冀地区可实现次日送达。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港保税区近日完成全市首例京津冀跨关区保税展示交易业务。在京津两地海关联动支持下,首家试点企业王府井全球购将首批跨关区涵盖香化、护肤等品类832件保税展示商品,自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出,运往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新燕莎奥特莱斯的王府井全球购首家京外店铺。消费者可通过手机下单购买更加丰富的保税展示商品,京津冀地区可实现次日送达。

  今年8月,海关总署印发《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支持跨关区保税展示交易。在建立跨直属海关联系配合机制的条件下,允许企业跨关区开展保税展示交易业务。同月,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提升京津两地在空港海港联动、口岸通关一体化、保税功能延伸、自贸区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联动发展水平,推动建立京津冀自贸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联合工作三个机制,打造全球供应链物流链重要节点、国家内外贸一体化试点京津场景、国家级航空产业创新发展经济带、京津自贸试验区产业链与供应链平台企业联盟四个平台,在两地机场运营保障、航空产业促进、医疗健康产业、汽车贸易、海空口岸与综保区联动五个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临空经济发展带。

  天津港保税区自贸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税区将认真推进相关利好政策落地实施,始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保税服务等核心功能,推动航空产业、汽车平行贸易、电商直播等特色产业拓链上量,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