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条省级干线公路通车!升级双向四车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发布作者:编辑:邓坤伟2023-12-27 15:32:51

内容提要:记者从交通运输委获悉,2023年12月27日,九园公路宝坻段改建工程顺利通车,这是我市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项成果。九园公路全线80公里,由南向北依次经过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此次开通的九园公路宝坻段改建工程起于黄庄镇,利用既有九园公路线位向北,止于宝新公路,全长约31公里,其中既有路拓宽改造段14公里,新建段1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4.5亿元。

天津北部重要交通通道、

重要省级干线公路、

双向4车道的一级公路、

南北向贯通宝坻全区的

九园公路宝坻段

正式通车啦!!!

记者从交通运输委获悉,2023年12月27日,九园公路宝坻段改建工程顺利通车,这是我市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项成果。九园公路全线80公里,由南向北依次经过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此次开通的九园公路宝坻段改建工程起于黄庄镇,利用既有九园公路线位向北,止于宝新公路,全长约31公里,其中既有路拓宽改造段14公里,新建段1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4.5亿元。

在京哈高速跨线桥的北侧,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建设管理处(科技处)处长韩福前介绍:“目前我们所站的位置南北两侧就是今天通车的九园公路宝坻段改建工程,这条路线是南北向贯穿宝坻全区的重要省级干线公路,是我市北部重要的交通大通道,由原来的二级公路改造为双向四车道的一级公路,它串联黄庄镇、林亭口镇、新安镇等周边街镇,与九园工业区、宝坻温泉城等节点连接,极大提高了通行服务水平,有效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带动沿线的新能源产业、建材产业、现代农业等经济节点快速发展。”

工程开工以来,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同宝坻区政府组织建设单位、参与工程建设的各方同心协力,破解征地拆迁、管线切改难题等重点难点棘手问题,多方筹措资金,抢抓建设工期,严格质量安全管理,顺利完成工程建设。

天津九园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虎介绍:“这条路沿线的黄庄镇、林亭口镇、八门城镇、王卜庄镇有大蒜、大葱、辣椒等农产品产业,宝坻是小站稻的种植基地,每年的产量也非常高。这条路的通车使宝坻这一区段的交通功能大幅提升,更好串联了当地沿线的经济设施,为宝坻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车道扩充了不止一倍,老九园路的路基宽度是9米,扩充以后路基宽度是24米,原本的双向两车道扩充以后变成了双向4车道,宽度是原先的3倍,它的通行能力会提升2到3倍。”

新安镇赵一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光介绍:“以前我们去林亭口镇走亲访友,基本上都是穿街走巷,现在这条道路修完之后,节省了很多时间,开车5分钟就能到。马上就过年了,王卜庄镇那边有个大集,年前大伙置办年货也方便了。”

据了解,目前我市公路网总里程超过1.5万公里,基本实现京津“1小时”和津雄石唐承“3小时”通达。普通国省道通车里程2722公里,平均技术等级为1.4,位居全国前列。农村公路通车里程约1.12万公里,在全国率先实现自然村“村村通公路”,蓟州、武清、津南、宝坻等四区获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单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