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社会>社会广角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3000万元政府消费券来了!这时开始发
· 天津新闻 (2023-12-27)
· 上新!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东段,明起运营!
· 习近平《赓续传统友谊,开创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新征程——会见中越两国青年和友好人士代表时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 28日至30日天津将现中至重度污染 31日逐渐缓解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盘点2023
· 天津这条省级干线公路通车!升级双向四车道
· 天津首个银发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
· 致力于“双碳”目标,他让“废物中的废物”变废为宝!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医生为接吻大赛提个醒 情侣们提防“接吻病”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7 08:39

  北方网消息:对于近来经常举行的接吻比赛,专业医生则表示,由于接吻无法避免不跟对方的唾液接触,很自然会“交换”双方口腔内常存的细菌,须提防“接吻病”。

  据联合早报报道,此外医生也表示,年轻人接吻太频密,也容易染上“急性接吻病”。此外,接吻太过激烈也会有麻烦,如果口腔没有溃疡,身体又健康,抵抗力足的话,细菌就不容易作恶,口腔中的细菌可“和平共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可是,如果接吻太激烈,咬伤嘴唇或牙肉,其中一方的抵抗力又弱的话,便有可能出现“接吻病”,造成口疮、喉咙发炎发脓,甚至入血的话而引起致命的坏血病。

  食物中有无数细菌存在,透过进食,口腔也会“吸收”细菌,一有机会,便加以散播。

  据了解,“接吻病”的严重程度,受到以下几个因素的影响:

  ·细菌恶性程度:如急性的毒性传染病病毒。

  ·细菌数量:口腔卫生常识不足,口腔细菌量越多,致病的几率越高。

  ·接触时间:接吻时间越长,互换细菌的数量也越多。

  医生指出,“急性接吻病”是常见于年轻人身上的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状。这种“接吻病”是由病毒感染,透过口水、飞沫散播,属于急性的毒性细菌传染病。一般上如果对方带菌,不论口腔有没有溃疡,亲嘴后24小时,另一方会被感染。

  据说此菌往往在年轻人身上发病,原因并不是年轻无抗体,而是他们的接吻太频密,容易受感染。

  新闻资料:六种口腔细菌

  1.链球菌属(Streptococcus Mitis)

  属革兰氏阳性、无活动能力的链状排列的球菌,多数为腐物寄生菌,部分具有溶血致病性,与猩红热(ScarletFever)等传染病有关,能产生多种毒素,引起细菌性心内膜炎、肺炎、喉咙发炎等。

  而一般口腔内常存者为腐物寄生菌,会趁口腔有伤口或烂牙而寄生其中。

  2.类杆菌属(Bacteroides)

  此为革兰氏阴性厌氧性杆状细菌属,其中大部分为无活动能力。正常存于哺乳动物消化道和泌尿生殖道,一般肠道和粪都有此菌,口腔也可发现它的存在,特别是与牙周病有关的牙斑中,有时会引起牙肉感染。如在身体抵抗力低时,此菌入血(包括从口腔溃疡、经由粘膜渗透入血液),可引起坏血病。

  3.梭形杆菌属(Fusobacterium)

  此为革兰氏阴性两端呈圆椎形的杆状菌属,多数菌种正常生活在动物和人类的口腔内,而不会造成危害,但其中一种厌氧菌梭状拟杆菌,则可引起溃疡性牙龈发炎。

  4.放线菌属(Actinomyces)

  属革兰氏阳性、无活动能力的真菌(Fungi)样细菌,可在人畜致病,在口腔内常存。此菌在口腔发难只为炎症,不会致命。惟在肠道、肺部、皮肤等都可发病。如果在肺部作病时,会造成阴影,易被误认为肺结核。此病可引起咳血、气促和破坏肺组织等。常见病患是当病人有肺结核、肺部出血囊肿时,此菌就在囊肿附生,严重可致命。

  5.念珠菌属(Candida)

  酵母样真菌的一种,常见寄生于女性阴道与消化道(肠胃、粪便)。其中,白色念珠菌属(一种细小的卵圆形芽生菌)是口腔、肺、肠、阴道、指甲念珠菌发炎的主要病原体。口腔常见病患为鹅口疮,病时舌头及嘴唇后面出现白色斑点。

  6.毛滴虫属(Trichomonas Tenax)

  此为常存于人畜消化道的普通寄生虫,在肠道、口腔或阴道都常见。如身体抵抗力失衡,也会造成炎症。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刘翊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