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社会>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3000万元政府消费券来了!这时开始发
· 天津新闻 (2023-12-27)
· 上新!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东段,明起运营!
· 习近平《赓续传统友谊,开创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新征程——会见中越两国青年和友好人士代表时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 28日至30日天津将现中至重度污染 31日逐渐缓解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盘点2023
· 天津这条省级干线公路通车!升级双向四车道
· 天津首个银发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
· 致力于“双碳”目标,他让“废物中的废物”变废为宝!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110帮7只猴儿搬家 交手三回合还靠老天相助(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18 15:13

  饲养员抓捕猴子。

  经过一夜的雨,昨天清晨,微凉,空气清冽。宁波老动物园里,猴子们也早早“起床”,但只有它们的嬉闹声回荡在空旷的动物园里———因为,它们是动物园的最后一批住户了,工人们有点落寞地轻扫着地上的落叶。

  猴山前,聚集了大批记者,长枪短炮地摆好架势。饲养员们神色紧张地忙碌着,他们今天要完成动物园搬迁以来最困难的任务———帮猴子搬家。

  因为困难,所以放在最后。动物园有关领导说:“此次动物园搬迁能不能画上圆满的句号,就看今天了”,领导做了一个很有力的挥手动作。

  “狮子不难搬,老虎不难搬,最难搬的是猴子。”动物园的张主任说。昨天的任务就是搬走7只比较珍贵的金丝猴、长臂猿和黑叶猴,把它们从大笼里赶进搬迁用的小铁笼。

  为了稳妥搬迁,饲养员们准备了好几天,商量了两三套搬迁方案。最先否决了用麻醉剂,因为麻醉剂会让猴子产生后遗症。

  但要在不麻醉的情况下,光靠人来抓猴子,恐怕不但抓不着猴子,还有可能伤了它们,也伤了人。

  思前想后,动物园领导最后决定,请110巡特警帮忙。这也是动物园搬迁以来,第一次借用警力。

  巡特警们带来了秘密武器———网枪。

  网枪通常是用来抓贼的,一枪出去,一张大网就撒开了,1.8米高的强壮男子一旦被罩住,连挣扎的余地都没有。一位特警说:“只要目标清楚,网住的成功率在90%以上”。

  第一回合

  成功率90%的网枪失手

  长臂猿在笼子里极其灵活地攀爬着,腾闪挪移,只需两个腾越,就可以横蹿六七米宽的笼子,难得有停下来的时候。

  巡特警们好不容易瞄准了一只,“砰”的一声巨响,在场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只见地上多了一张红色的大网———猴子却在网外冲巡特警坏笑。

  有记者说,他看真切了,枪响到射网最多只有半秒钟的时间,也恰恰就在这半秒钟里,猴影飘动,当网落地的时候,猴早就在射程之外。言语中满是对猴子矫健身手的佩服。

  巡特警们试图再次瞄准,可逃过一劫的猴子不断地在笼子里快速腾跃着,没有再给警察们瞄准的机会,试了几次都不成功,网枪失败了,无奈之下,退出战场。“抓猴子比抓贼还难。”一位特警抹了抹头上的汗水,摇摇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第二回合

  食诱,美食被抢

  笼子外,摄影记者们不断地按着快门;笼子里,寂寞许久的猴子们兴奋地东蹿西跳,面对镜头身形矫健地表演着。

  饲养员们可没什么心情欣赏,他们启动了第二方案,诱骗。

  一位饲养员拿着食物试图将猴子诱骗到一个特制的小笼子里,另一名饲养员时刻做好准备,他的任务是,一旦猴子钻进小笼子,就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过去,把笼子门关上。

  嘴馋的猴子果然来了,人们兴奋地看着它一步步接近食物,负责关门的饲养员更是全神贯注地盯着猴子,脚下已开始微微移动。

  突然,猴子伸出长臂抓住食物,饲养员速度极快地扑了过去,还差点摔了一跤,可等他碰到笼子门的时候,又只见猴子身形一闪,笼子门是关上了,可笼子里没猴子。

  手拉着笼门,饲养员又好气又好笑,猴子则蹲在笼子顶上得意地吃着苹果,还不时冲着饲养员挥手。

  第三回合

  轻功是这样练成的

  没办法,饲养员们只好动用最原始的工具上阵。七八名饲养员各持扫把、竹竿和捕网,动用人海战术,力图将猴子逼进角落。但机灵的猴子哪肯就范,一手扒着笼子,一手不停地拨开逼上来的各式“武器”,上蹿下跳,一群饲养员也跟在后头爬上爬下,跳过来跳过去。

  笼子里一时间热闹非凡。记者身边的一位工作人员喃喃自语:“看见了吗,轻功就是这样练成的。”

  最后,工作人员拿出了水龙头,用水将猴子逼到了笼子的角落里,扫把、竹竿和捕网齐下,总算逮住了一只,折腾了一个上午,只抓了3只猴子。

  落幕

  天降及时雨,猴子终落网

  中午时分,天气阴暗,开始下雨,工作人员兴奋起来,因为老天帮忙,猴子们为了躲雨都跑进了房子里,抓捕容易多了。

  到下午,7只猴子全部入笼,工作人员们也累瘫了。

  据了解,新动物园猴子的家更大、更漂亮。可放在运输车上,笼子里的猴子却抓着铁栅栏,冲着镜头龇牙咧嘴,颇有点英雄落难的味道。

稿源 :都市快报 编辑 :杨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