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热点专题>社会专题正文
关键词:

[事件]:日本SK-Ⅱ品牌的多项化妆品中,日前被查出禁用成分铬和钕。 据了解,按照我国化妆品卫生标准(GB7916)的有关规定,化妆品中不能含有铬、钕等禁用物质。铬为皮肤变态反应原,可引起过敏性皮炎或湿疹,病程长,久而不愈。钕对眼睛和黏膜有很强的刺激性,对皮肤有中度刺激性,吸入还可导致肺栓塞和肝损害。

  据国家质检总局最新消息,来自日本的SK-Ⅱ品牌多项化妆品中被查出含有禁用成分。目前质检总局已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来自日本进口化妆品的检验检疫工作。

  这批产品包括:(1)SK-Ⅱ重点净白素肌粉饼、(2)SK-Ⅱ清透防晒乳液、(3)SK-Ⅱ多元修护精华霜、(4)SK-Ⅱ护肤洁面油、(5)SK-Ⅱ护肤精华露、(6)SK-Ⅱ重点净白肌粉底液OB-2、(7)SK-Ⅱ护肤面膜、(8)SK-Ⅱ重点净白素肌粉底液OD-3、(9)SK-Ⅱ润采活肤粉凝霜OB-2等,其含量为0.77mg/kg至2.0mg/kg。

  • 央视曝光可令皮肤上瘾化妆品 停用则奇痒(图)

  • 北京部分商场停售SK-Ⅱ产品 宝洁公司发声明

  • SK-Ⅱ多项化妆品查出禁用物 质检总局致函日本

  • 宝洁声明:SK-II产品安全

      在质检总局发布消息后,宝洁公司随即发表公开声明,坚称SK-II产品是安全的。

      其书面声明指出:SK-II所有产品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都经过严谨的安全评估,并且在进入中国市场前都经过港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严格检验,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有充分保障。宝洁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部门经理刘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SK-II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并未添加文中所涉及的成分。

      其书面声明还指出:“中国食品卫生标准指出粮食、乳粉中允许铬残留量分别为1ppm(1mg/kg)和2ppm(2mg/kg)。而对于化妆品,技术上的理解仍需进一步澄清。事实上,铬是一种在自然中广泛存在的物质,如水和各种食品中。”

  • 宝洁称正在加紧制订新的SK-II退货方案

  • SK-II决定暂停其在中国的产品销售

  • SK-Ⅱ退货须签霸王协议要消费者认同无质量问题

  • SK-Ⅱ后续关注 退货单标明“非质量问题”

  • 北京问题SK-Ⅱ遭遇退货潮 个别商场先行赔付

  • 问题SK-Ⅱ天津仍有销售 化妆品禁用两种元素

  • 宝洁称消费者可在SK-Ⅱ授权专柜有条件退货

  • 宝洁退货条件(一):满足4条件可以退货

      9月15日报道了9类SK-Ⅱ产品存在问题,SK-Ⅱ品牌公关发言人9月15日晚表示,为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按照SK-Ⅱ退货原则,有需要的消费者可以在SK-Ⅱ的授权专柜办理相关产品的退货手续。据悉,SK-Ⅱ退货原则包括必须是与此次检验出的有问题的相关产品;消费者有过敏反应并有医院相关证明;有购物小票但不能跨专柜退货;产品剩余量不得少于总量的三分之一。而只有满足这四个条件的产品才可以办理退货。   

    宝洁公司退货条件(二):签“霸王协议” 认同产品无质量问题

      退货需签署《简易协议书》,承认所退产品合格,无质量问题允许退货范围扩大到“空瓶、无购物凭证、9种涉嫌问题化妆品的配套产品”直接购自国外、没有国内化妆品中文标签的产品拒绝退货在其他省市或者香港专柜购买的9类SK-II涉嫌问题产品也可退货通过网络邮购的需看产品批号再定。

    北京SK-Ⅱ专柜接受退货 四条件缺一不可

      自从SKⅡ品牌查出问题产品以来,京城各大商场的SKⅡ专柜已接待了不少要求退货的消费者,仅赛特一个专柜一天就接待了近30名要求退货的消费者。

      虽然按照宝洁公司的退货流程,消费者需要在将商品退还给商场专柜的20个工作日后方可得到货款,但是记者了解到,包括当代、赛特等几家商场都采取了先行赔付的方式处理SKⅡ“违禁产品”的退换货问题。也就是说,在以上两家商场退货,消费者可以直接拿到退款,而这笔钱是由商场垫付的。但是,消费者如果需要在百盛、翠微、世都等商场进行退货,就只能等待宝洁公司20天后的退款了。

    天津:SK-Ⅱ有问题产品仍未退出市场

      16日上午,记者走访天津几大商场发现,SK-Ⅱ有问题产品并没有完全退出天津市场。

    上海口岸没有进口SK-Ⅱ化妆品 将加强流通监管

      16日上午从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得到证实,来自日本的SK-Ⅱ品牌多项化妆品中被查出含有禁用成分,质检总局已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来自日本进口化妆品的检验检疫工作。鉴于上海口岸至今没有SK-Ⅱ化妆品进口,本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流通领域的化妆品监管。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已于本月7日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到目前为止,上海口岸未有SK-Ⅱ化妆品进口,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多数从广东进口。

      ……

    SK-Ⅱ8年没检 质检总局为何暧昧

      SK-Ⅱ自证清白,等于是明确向国家质监总局发出挑战。因为,既然产品没有问题,肯定是检测出了问题,那么,到底是SK-Ⅱ有问题,还是检测有问题呢?国家质监总局始终不接招,一直保持着沉默,表现出令人惊叹的定力。问题是,向公众及时通报有关信息,依法对问题产品作出处理,乃是有关部门的职责所在,如果它在问题产品面前沉默到底,公众的权益又将被置于何方?

  • 津城化妆品要“过筛子” 下周重点抽查美白产品

  • 工商部门:SK-II涉嫌问题化妆品退货协议书违法

  • SK-Ⅱ拿到批号后8年没有进行检验

  • 日本SK-Ⅱ品牌化妆品被查出违禁成分 可引起湿疹

  • 宝洁SK-II事件升级 日本大使馆出面斡旋

      由于担心此次事件可能影响日本产品在国内的诚信度。9月19日晚些时候,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也在北京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一等书记官石川对SK-II事件日方的进展进行了通报。石川表示,日本政府对出口物品的检验检疫是根据出口国的具体要求来进行的。对此次SK-II化妆品事件,日本政府事先并未接到中国政府有关对这两种金属要进行检验检疫的要求,导致了该化妆品在出口时并未接受这方面的相关检查。

      品牌化妆品质量受质疑

      就SK-II产品违禁事件,记者从某网站的相关调查中看到,共有7386名消费者参与调查,其中4792名被调查者认为品牌化妆品的质量不值得信赖,占被调查总人数的64.88%,仅有2.34%的人信赖品牌化妆品;而2421名被调查者认为大部分品牌化妆品的质量还可以,占被调查总人数的32.78%。

  • SK-II的“傲慢”是谁惯出来的?

  • SK-II事件引发标准之争 看“三大争议”

  • SK-Ⅱ全回放:在“步步被动”中缺失社会责任

  • SK-Ⅱ的傲?抟煊诨拥蹲怨?

  •   SK?II去年曾爆发“烧碱风波”

      早在去年,SK?II就曾因产品安全性及虚假广告问题,遭受公众质疑。

      2005年,江西女消费者吕萍花840元购买了一支25克包装的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使用一个月后吕小姐发现,并未出现广告所说的“连续使用28天细纹及皱纹明显减少47%、肌肤年轻12年”的效果,反而在使用中发生皮肤瘙痒、部分灼痛现象。于是吕小姐以虚假广告等问题提出诉讼。

      化妆品问题接连不断

      -2004年10月,我国美容业首份学术报告《中国美容经济年度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我国消费者对美容、化妆品的投诉量达28481起,居全国各行业的第三位;

      -2004年年底,福建厦门市卫生监督所经抽检发现,“李医生”、“雅倩”等祛斑类化妆品汞超标;

      -2005年2月1日,北京市药监局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在2004年北京市场上的染发、祛斑、健美3类、70种特殊用途化妆品中,只有41.4%的质量合格,祛斑产品汞超标问题严重;

      -2005年3月,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揭露“美津植秀祛斑膏”、“活肤祛斑霜”等化妆品的汞含量严重超标;同时,广州检验检疫局发现进口的法国某知名化妆品的面膜砷含量超标达2.3倍。

    专题策划 制作:王卿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