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真信笃信 坚定执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侯静2018-04-16 07:49:51

内容提要: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把握这一光辉思想的宏旨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离不开发自心底的尊崇,务须在“信”字上下功夫,在“行”字上求实效。

天津北方网讯: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把握这一光辉思想的宏旨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离不开发自心底的尊崇,务须在“信”字上下功夫,在“行”字上求实效。

  《说文解字》上说,“信”者,“诚也”,进而解释为“言必由衷”。真信是真学、真懂、真用的前提。只有心存诚意,深学潜思真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自内心地拥护,发自肺腑地信仰,才能把这一思想作为“真经”融入血脉、嵌入灵魂,以之作为指引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灯塔和精神武器。

  古人讲,“知而能之,知行合一,后觉所以效之。”“知”与“行”的相互贯通,既是中国传统思想的精华,也符合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规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真信笃信而坚定执著,贯穿其中的主线,正是“知”与“行”的统一、认识与实践的契合。

  实践是认识的源泉和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实践之基,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时代之问,不仅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全党所信服,更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伟大理论才能化作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锐利武器。这是一个由“知”而“行”的过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的结果如同将字拆开──从人从言,我们不但要做光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真信笃信,还要做自觉的“布道者”,做坚定执著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带动更多人深入领会,进而躬身力行──科学理论与实践结合,一经群众掌握,必将迸发更加磅礴的伟力。(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