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农村党员群众的“领头雁”──记蓟州区渔阳镇杨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霍艳华 编辑:李松达 2019-10-13 08:36:00

内容提要:初见李勃,这个长得胖乎乎却一脸笑容、充满年轻人朝气的小伙子,让人很难认出是一个村的当家人,这位“85后”的小伙子到杨各庄村任职前是蓟州区区委组织部的干部,在去年村级组织换届中,被组织选派到蓟州区渔阳镇杨各庄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天津北方网讯:初见李勃,这个长得胖乎乎却一脸笑容、充满年轻人朝气的小伙子,让人很难认出是一个村的当家人,这位“85后”的小伙子到杨各庄村任职前是蓟州区区委组织部的干部,在去年村级组织换届中,被组织选派到蓟州区渔阳镇杨各庄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杨各庄村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民心涣散。为了调动提升党员的党性和积极性,消除党员心中的顾虑,李勃和镇党委负责同志把村里48名党员一一邀请到镇里来谈心、谈话。村里的党员都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大家的思想一致了,心齐了、气顺了。

  几年前的杨各庄村里流传着这样一个顺口溜,“杨各庄也不洋,一半路烂泥塘,违章建到路中央,晚上黑的心发慌”。李勃上任后,带领村“两委”干部,整治环境、治理村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截至目前,全村已完成路灯安装、电网改造和垃圾清零工程,2.3万平方米道路硬化工程也已完成过半。为了让每个项目落地落实,李勃坚守工程一线,坚持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质量监督在一线。特别是在环境整治工作中,他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排除工作阻碍,保证了治理工作进度和清理效果。

  他积极健全完善各类组织,理顺村里各项工作,牵头成立退役军人管理站,并带领干部逐户走访谈心、安排党员结对联系。他还发动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治安巡逻队,每天进行安全巡逻。

  农村工作人情多、诱惑多、杂事多。多年的基层工作实践经验使李勃深刻认识到,当干部就要公平正义、两袖清风。为树起党支部的威信,李勃为村干部约法三章:一是把村里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二是为群众办事不能讲条件;三是村干部不得沾染村里任何工程。他到村任职后的各项工程没有一名村干部插过手,全部工程都是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全程接受监督。

  任职以来,一件件暖心的实事,体现了李勃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真心和决心,赢得了全体村民的一致认可和信任。在李勃的带领下,杨各庄村党的领导已回归正位、村民自治回归正轨、村风民风回归正气,全村上下谋事、议事、干事的氛围空前浓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