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蒲瑞馨园东区南里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洪光 解开群众心中的“疙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伊健 编辑:李松达 2019-10-13 10:22:40

内容提要:“咱洪光书记被评为‘天津市十佳社区党组织书记’啦!”居民们正在聊着社区里的“大新闻”,他们谈论的正是武清区东蒲洼街道蒲瑞馨园东区南里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洪光。

  天津北方网讯:“咱洪光书记被评为‘天津市十佳社区党组织书记’啦!”居民们正在聊着社区里的“大新闻”,他们谈论的正是武清区东蒲洼街道蒲瑞馨园东区南里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洪光。

  他服务的社区经历了“撤村建居”的巨大变迁,从旧屋到新楼、从村居到社区、从村民变居民,生活环境、生活方式、思想意识的转变需要强有力的党组织做支撑。

  “撤村建居”这项工作推动之初,有些村民思想上转不过弯儿,暂时不能理解它的重要意义。难题摆在刘洪光面前,他思考最多的问题便是,村民的心结究竟卡在哪里?

  “不愿离开世代耕作的土地,搬新家后担心就业成难题,进而担心生活没保障。”这是刘洪光深入调研后总结出的答案。只有着力化解乡亲们的这些心结,才能推动工作有效实施。他挨家挨户走访,不厌其烦地向百姓解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主动联系武清开发区的几十家企业,把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让有就业意愿的居民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当多数家庭生活步入稳定后,依旧有经济困难群众面临着生活难题,社区居民张立华家面临的困难成了刘洪光的心头大事。

  张立华罹患尿毒症,需要常年服药,同时还需要进行透析治疗。她女儿患有肾炎,病情同样严重。母女的疾病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张立华自离异后,便一直与母亲居住,重担压在年迈的母亲身上。面对她家的实际状况,刘洪光前后忙碌,为她们办妥了低保手续,逢年过节便给她们送去生活慰问品。

  屋漏偏逢连夜雨,不久前张立华又查出新的疾病,急需住院。因为病情严重,武清区的医院不具备收治条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刘洪光主动为她联系了京津两地医院检查治疗。张立华动情地说:“刘书记真是我们的亲人,总能在关键时刻拉我一把。”

  刘洪光本着真诚相待的原则,以心换心,设身处地地为社区群众考虑问题,群众解决不了的难题都向他反映。

  一位居民急匆匆地找到刘洪光,说父亲遇到了“感情骗子”,就像电视剧里的“苏大强”一样固执。原来老人遇到了“黄昏恋”,女方提出的首个条件竟是要在房产证上添上她的名字,还要老人立遗嘱确定房子归属。而坠入情网的老人,不顾儿女劝阻,执意要满足女方提出的条件。老人的儿子说:“我们苦口婆心地劝,根本不管用,他就听您的话。”听到这个事,刘洪光马上联系派出所民警登门拜访,耐心细致地和老人做思想工作,既解开了家人之间的矛盾,也为老人留住了安享晚年的居所。

  “多深入群众、多交流思想,让居民先认识你,再信任你,只有这样各项工作才能开展得有声有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洪光用行动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换来了百姓的好口碑。(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