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优化政策环境 多措并举稳外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博文编辑:李彤2019-12-10 20:35:00

内容提要:稳外资作为“六稳”工作之一,对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天津以优质服务,多渠道、全方位、更大力度为外资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擦亮了优化营商环境这块金字招牌,让天津成为全球投资热土,推动利用外资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稳外资作为“六稳”工作之一,对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天津以优质服务,多渠道、全方位、更大力度为外资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擦亮了优化营商环境这块金字招牌,让天津成为全球投资热土,推动利用外资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嘉里粮油,是一家坐落于保税区的外资企业。进入四季度,正在加紧为年底的粮油市场供应提速生产、储备货物。就在前两天,企业下属的丰益油脂,成为天津首批开通自由贸易账户业务的企业。这也加速了嘉里粮油在天津的产业布局。

为了给外资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年,天津继续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天津商务部门与天津自贸区管委会对外资企业进行政策宣讲。这两天,自贸区机场片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就逐一与区内企业联系沟通,为他们进行自由贸易账户业务的讲解,帮助他们熟悉业务特点,促使尽快落地见效。

与此同时,为了吸引更多外资企业落户,天津从推动构建制度环境入手,放宽外资投资性公司设立条件,简化办事流程,为外资企业在津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在保税区政务服务大厅,这里设立了“新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办事柜台上的一份承诺书格外醒目:现场受理3小时内办结。现在,这里已经将外资企业设立,和企业营业执照申请合并为一个窗口办理。

从本月起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政务服务大厅也针对外资企业进行了相关的业务调整。

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高利尔天津包装有限公司眼下正在进行新厂房的改造,并将在明年开始业务扩展。作为一家来自意大利的企业。在津发展12年,也使得高利尔坚定了发展的信心,不久前,企业也作为招商代表,向欧洲的合作伙伴介绍天津的发展环境,争取吸引更多合作机遇。

今年以来,天津在稳外资方面持续发力,前10个月,本市实际使用外资39.3亿美元,同比增长3.5%,预计全年增速在3%以上。(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