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智能网联车“宝坻实践”:从开通一条线路到打造一个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作者:孟利铮编辑:付勇钧2024-02-29 22:52:46

内容提要:2月27日,记者跟随“瓣瓣同心 心相连”京津冀协同发展10周年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天津市宝坻区。在这里,记者们沿着天津市首条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线路,体验开放道路上的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公交车。

天津北方网讯:2月27日,记者跟随“瓣瓣同心 心相连”京津冀协同发展10周年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天津市宝坻区。在这里,记者们沿着天津市首条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线路,体验开放道路上的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公交车。

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公交车行驶在开放道路上。

据宝坻智能网联公交示范线路建设项目经理贾乃鹏介绍,该示范线路全长11.3公里,连接京唐城际铁路宝坻站与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目前共有4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公交车,沿途设5个站点。

“通过在路口加装摄像头、雷达等路侧感知设备以及在每个路口安装的路侧计算设备,我们把车和路连起来了,最终这些路和车的信息,又会传到我们云控平台,实现车路云的互联互通。” 贾乃鹏说。

此外,该线路全线19个路口实现信控自适应优化及主动式公交优先通行,即由原来的“车等灯”升级为“灯看车”,单程通行时间整体缩短47%。线路还实现了约车小程序、公交调度系统以及云控基础平台的全链路公交应用场景落地。

谈及项目初衷,贾乃鹏表示,他们接触的很多车企或者研发企业都有自己的试验场地,但模拟道路与实际道路还是有很大差别的。通过这条线路的开通,宝坻为做无人驾驶相关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大的测试环境,希望吸引更多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在宝坻区集聚,助力打造京津冀地区智能网联产业研发创新高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