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别眼睁睁看着电影院倒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易嘉严编辑:刘颖2020-04-19 09:26:32

内容提要:这两天,本市橙天嘉禾影城万象城店永久关店的消息在社交平台刷屏。消息一出,引来叹息声一片。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天,本市橙天嘉禾影城万象城店永久关店的消息在社交平台刷屏。消息一出,引来叹息声一片。

  受疫情影响,进入新年之后,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电影院的日子都变得非常惨淡。作为封闭性很强的室内空间,电影院内部空气流通不畅、人群密集且流动性很大,一旦有传染源的话,很容易诱发大规模聚集性疫情。因此,为了安全稳妥起见,电影院暂不复业是符合防控疫情需要的选择。

  不可否认,疫情之中,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和损失。然而随着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推进有序复工复产,店铺复业、餐饮店面恢复堂食,我们再一次踏入熟悉的商场时,还会不会想起那个依然没开门的电影院?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不久前,国家电影局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笔者认为,在此基础上,政府部门还可以给予电影院等场所一定支持,比如在房租、税费等方面给予减免、补贴,助其渡过难关。同时,电影行业内部也应“抱团取暖”,比如疫情期间选择线上放映并取得商业成功的电影出品方,可以“反哺”院线,并借此形成合作与双赢。毕竟从长远来看,电影院赋予电影的视听效果、观影氛围以及社交功能等,还是线上平台无法取代的,影片在院线首映仍然是疫情过后的首选。

  正如有人所说,对于电影院,复工的意义并不在于票房,而是一种生活逐渐步入正轨的积极信号,千万不要等到疫情过去了,电影院却都“撑不住”了。无论对于观众,还是影视行业来说,这都是大家不愿看到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