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个街区要开放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编辑:刘颖2023-11-26 08:51:12

内容提要:天津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天美艺术街区(展示区) 12月中旬将向市民开放啦!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更新重点项目——天美艺术街区(展示区)12月中旬将向市民开放啦!

位于天津之眼·大悲院商圈的天美艺术街区作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之一,以“艺术”为主线,以“产业+场景”、“运营+招引”、“共治+共享”为路径,依托天津美院历史、教育资源优势,实施产业提质,着力打造“景区—校区—街区—社区”联动的城市更新项目,塑造“沉浸式”新兴文商旅融合新业态,擦亮城市文化新名片。

目前,展示区部分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计划于今年12月中旬面向社会开放。

天美艺术街区

天美艺术街区城市更新项目发挥天津美术学院艺术、文化、教育等专业优势,融合周边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探索文化资源向文创产业转化的有效路径,将引进国内知名艺术拍卖机构和各层级的艺术培训机构,邀请全国重点美术院校办事处进驻,建设一批现代化的微博物馆群、艺术大师工作室、大学生众创空间,形成大学与城市良性互动的创新生态。

项目引入江苏润业集团,将商业动线、业态规划、品牌落位与空间打造同步推进。规划商业经营面积4.3万平方米,导入艺文空间、艺术培训等6大主力业态、48个业种,吸引“山海”等120+知名品牌落位,形成3至4小时的沉浸式艺术游逛体验,实现“文化-场景-资产”三位一体的全过程、市场化运营。

项目规划用地约22.6公顷,盘活高校载体约1.7万平方米,改造闲置载体约1.8万平方米,利用零散地块约1.8万平方米,增补文创空间载体和教培产业空间载体约3万平方米。

项目紧扣民生问题,有针对性开展调研、社区访谈等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居民参与街区设计和社区营造,提升改造包括元吉里、求是里在内的5个老旧小区,7.4万平方米。重建空间和居民的良性互动,吸引和留住更多年轻人在津就业创业,为文化创意等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激发老城区散发新活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