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二期加速推进 确保2022年如期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岩编辑:李彤2020-12-06 20:23:00

内容提要:天津持续打造交通强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眼下,地铁6号线二期各标段正在倒排工期,加速推进,确保2022年如期完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持续打造交通强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眼下,地铁6号线二期各标段正在倒排工期,加速推进,确保2022年如期完工。

虽然气温持续走低,但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依然是一派繁忙景象。从梅林路站延长到咸水沽西站,全长14.35公里,目前,整个盾构工程已完成90%以上。为了让剩下的区间尽快“洞通”,眼下,项目倒排工期,投入12个班组、2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

王志,是地铁6号线二期海河教育园站区的盾构班班长,他口中的“干8个环”,就是让盾构机再向前掘进12米。别看只有12米,可干起来并不轻松——现在,室外气温只有零上四五度,但在盾构隧道内温度相对较高,工人们即使身穿单衣也会大汗淋漓,而大家在这种“冰火两重天”下,一干就是12个小时。

“打造交通强市”,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眼下,地铁6号线二期的铺轨工作正全速推进。由于室外气温低,混凝土浇筑的时间要比平时翻一倍,为此,项目将4个机铺基地和6个散铺基地同步铺设,超过400人进场作业,确保工期。

虽然工期紧,但轨道的平顺性和精确度,不能有丝毫偏差,误差必须控制在0.1毫米以内。作为专门负责铺轨精度检测的副队长,张小红一手拿着卡尺、一手拿着大喇叭,穿梭在作业现场。由于隧道里环境嘈杂,指挥工人及时调整,张小红只能“喊话”。

目前,地铁6号线二期全线4000多名工人,正在日夜奋战。预计明年3月前,铺轨工程就将全部完工。2022年上半年,地铁6号线二期有望建成,满足通车条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