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化惠民 搭建梦想的舞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房泽龄 王悦民 张东 董国旭编辑:张麒麟2021-01-14 20:45:00

内容提要:健全文化公共服务体系,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天津在场馆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发力,做到聚民心,兴文化。


天津北方网讯:健全文化公共服务体系,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天津在场馆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发力,做到聚民心,兴文化。

正在排练的,就是河西文化馆的西岸舞蹈队,从最初几个人,到现在40多人,对舞蹈的热爱,让大家走到了一起。可是早几年,一排练,大家就要四处借教室、找场地。“十三五”期间,天津持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力度,建成6个区级文化中心,河西文化馆也迁入新址,新增了34间音乐、舞蹈、书画的专业教室,免费开放。

排练场地解决了,天津又出台了加强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帮扶政策,鼓励专业文化工作者参与志愿服务。借这个机会,文化馆的李孝辉,很快请到了两位专业老师。小到一个呼吸,一个动作,舞蹈队员们的水平快速提高。她们编排的舞蹈《我们曾经年轻过》,入选了全国群众文化最高奖项“群星奖”的比赛。一系列推动群众文化发展的新举措,让李孝辉干劲更足。前不久,天津举行第四届外来务工人员艺术才艺大赛,最终1200多名天津新市民实现了舞台梦。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天津将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