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需求 当好“服务员”──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总队党支部学党史办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王睿编辑:刘颖2021-04-26 09:06:39

内容提要:学史力行践初心,为民解忧谋福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总队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契机,组织各党小组深入企业、社区、商户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需求,当好“服务员”。

天津北方网讯:学史力行践初心,为民解忧谋福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总队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契机,组织各党小组深入企业、社区、商户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需求,当好“服务员”。

  “没想到确认函这么快就办好了,非常感谢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总队,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表达谢意的是一位企业负责人。该企业在办理一项环保补贴时,受理部门要求企业一周内出具行政违法行为整改完成确认函。考虑到这项环保补贴对陷入经营困境的企业十分重要,执法监察总队积极协调,组织了解企业诉求,查询调取案卷,咨询政策法规,在无先例可循的情况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缩短办理时限,助力企业申报。

  监察六室党小组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开展政企共建活动。执法人员解答企业在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并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提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具体招法,为企业安全生产护航。监察一室党小组聚焦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专项整治,执法人员深入一线,重点对国家标准执行和企业管理制度的适用情况进行指导帮扶,发现并帮助消除油罐液位计数量不符合国家标准、部分压力表缺少高限位标识等多项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执法监察总队党支部坚持把为企业服务的思想贯穿执法工作始终,针对问题隐患,向企业讲解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安全政策解读,并及时解答政策法规、信用修复等问题,建立为企业服务的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