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阳光乐群!“向阳花开”天津市中学生心理绘本剧决赛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李松达2023-11-26 00:19:33

内容提要:近日,为深化教学育人效果,依托天津美术学院原创思政艺术作品创作中心联合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出版的《“向阳花”心理健康系列绘本》,由天津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美术学院原创思政艺术作品创作中心和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承办的“向阳花开”天津市中学生心理绘本剧决赛,在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顺利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为深化教学育人效果,依托天津美术学院原创思政艺术作品创作中心联合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出版的《“向阳花”心理健康系列绘本》,由天津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美术学院原创思政艺术作品创作中心和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承办的“向阳花开”天津市中学生心理绘本剧决赛,在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顺利举行。

《“向阳花”心理健康系列绘本》采用亲近学生生活且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从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出发,力求达到生动形象便于记忆的教育效果,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吴捷表示,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希望每一朵“向阳花”都可以通过参与本次绘本剧大赛,展现自己的才华,学会理解和表达自己的情感,学会倾听和分享,培养热爱生活的态度和通透豁达的认知,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15个区的34部绘本剧作品投稿,经过心理专家严格评审,共有10部优秀绘本剧脱颖而出。团队成员在决赛表演中全力以赴,用绘本剧发声,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展示了青年学子阳光乐群的精神面貌,在场观看的师生均被深深吸引,倍有感触。

天津市首批心理学科特级教师董耘表示,同学们的表演张弛有度,将《向阳花》系列绘本生动地展现在观众们的眼前,同时也通过实际表演向同学们传达了“适当的求助是勇者的表现”,这正是该绘本的初衷,鼓励学生培育阳光乐群的积极心态,遇到问题敢于求助,做一个健康成长的青少年。

最终,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的《循梦而行 向阳而生》、天津市静海区模范中学的《你好,别人家的父母》获得一等奖,天津市第七中学的《不做沉默的羔羊》、天津市蓟州区第一中学的《破译动力密码》、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的《找回丢失的自己》获得二等奖,天津市第二中学的《从“心”开始,找自己的光》、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紫云中学的《破译动力密码》、天津市梧桐中学的《速写风波》、天津市东堤头中学的《心向阳光,快乐前行》、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第一中学的《追光者》获得三等奖。

天津市第二十五中的参演同学崔煦琪表示:“在这部校园心理剧里与同伴配合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快乐,发现了自我潜能。在一遍遍的改稿和排练的过程中,大家也都克服了最初站上舞台时的慌乱,在老师和同伴们的鼓励下,调整心理上的不适,在青春的舞台上绽放着心的色彩”。(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