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娃慧娃心向党 致敬百年梦启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吕承刚工作室编辑:李彤2021-05-11 10:53:10

内容提要:5月10日,沐浴着清晨的暖阳,岳阳道小学举行“融娃慧娃心向党 致敬百年梦启航”主题升旗仪式,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5月10日,沐浴着清晨的暖阳,岳阳道小学举行“融娃慧娃心向党 致敬百年梦启航”主题升旗仪式,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征程。

升旗仪式上,抗日英雄、爱国将领吉鸿昌的外孙女,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郑吉安大校和岳阳道小学学生刘泓延共同担任升旗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刘泓延在前不久举行“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比赛中荣获银奖,升旗仪式上学校负责人为刘泓延同学和他的指导老师刘惠颖颁奖,刘泓延向指导老师献花。刘泓延激动地说:“少先队员承担着建设祖国未来的历史使命。我一定不断努力奋斗,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荣获2021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岳阳道小学教师刘??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她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本学期开始,该校在广大师生中陆续进行了30余场党史学习教育,让少先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岳小学子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听党话、敢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逐渐清晰,对中国共产党地热爱更加真挚。全校每一名少先队员亲手制作了一只象征着美好心愿的千纸鹤,送上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操场上一只只千纸鹤随风摇曳,带着童真的祝愿飞向远方。

升旗仪式上,郑吉安大校带领少先队员们在建党百年的主题背板下庄严地许下自己的心愿,立志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升旗仪式在全场齐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洪亮歌声中结束。

随后,郑吉安大校为全体少先队员和一年级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思政课,让大家了解了吉鸿昌烈士的英勇事迹,争做为国为民的新时代小英雄。郑吉安大校满怀深情地对岳小全体少先队员提出希望:“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无比忠诚,对祖国和人民无比热爱的高尚品格。继承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美好生活。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将来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