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英潮编辑:付勇钧2021-06-09 08:51:32

内容提要:家里有积压多年的大量零钱和残缺人民币,该咋办呢?情景剧《崔大爷的现金游记》,通过大爷与银行人员的互动,生动介绍了零残币兑换标准、错版币的骗局等金融知识……这一幕出现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指导天津农商银行近日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家里有积压多年的大量零钱和残缺人民币,该咋办呢?情景剧《崔大爷的现金游记》,通过大爷与银行人员的互动,生动介绍了零残币兑换标准、错版币的骗局等金融知识……这一幕出现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指导天津农商银行近日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以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通过加强残损人民币回收、提升流通中现金整洁度以及开展反假货币集中宣传等形式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在人行指导下,天津农商银行自开展收兑工作以来,已累计收兑零残币共计80余万张,金额共计235万元。

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指导各银行不断推出贴心、暖心的适老金融服务。如“爱心版”手机银行,为老年人提供大字体版本,提供语音导航、语音播报等简化操作流程;在必要情况下,针对老年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为老年人提供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配备爱心座椅、老花镜等。此外,还指导多家银行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帮助老年人熟悉移动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同时加强防范涉赌涉诈、非法集资等方面宣传教育,增强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