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干 村民得实惠──武清区白古屯镇韩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陈忠权编辑:刘颖2021-06-14 10:52:34

内容提要:“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日前,在武清区白古屯镇韩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歌演唱会正在进行,村民们用歌声抒发对党的挚爱之情。

天津北方网讯:“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日前,在武清区白古屯镇韩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歌演唱会正在进行,村民们用歌声抒发对党的挚爱之情。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上级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韩村党总支精心策划实施了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工程,包括展播一组红色电影、举办一场党史主题展览、组织一场红歌会、进行一次大走访、举行一次线上知识竞答等等,通过喜闻乐见方式,让村民们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在村健身广场边上,精心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吸引了众多村民们前来学习。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村党总支积极组织评剧团志愿者,开展“入户送评剧,文艺+宣讲”活动,特受欢迎,同时村党总支还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讲党史。

  村党总支书记王振江介绍,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他们积极走访并通过“韩村因你更美丽”微信群征询等方式,征集上来了村民急难愁盼之事,包括南口排水渠工程、农业用水用电、幸福大院运营、退役军人之家开放、文明实践广场建设等5大事项,村党总支将其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心工程清单,带领党员克服一切困难,加快推进。其中,村庄南口排水渠堵塞是一个多年难解决的顽疾,为此,村党总支将其确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工程”,争取了130多万元资金,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拆除影响排水渠建设的违法建筑,加快进度打通这条“民心渠”,确保村民们彻底满意。

  5月初,韩村幸福大院投入运营,20多位困难老人有了一个吃午饭的好地方,老人们特别开心。“我以前一个人吃饭就是凑合,营养不良,身体衰弱,现在村里建起幸福大院,午饭特别好吃,你看我现在人都长胖了。”困难老人陈秀香,一边吃着可口饭菜,一边笑着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