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嘱托勇担当 信心满怀创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万红 王睿 苏晓梅编辑:付勇钧2021-07-07 08:03:04

内容提要: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一致表示,踏上新的伟大征程,要牢记总书记嘱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汇聚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前行。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这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这是新征程的动员令。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港口青年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投身智慧港口建设的前进方向。”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科信设备部吊具工程师屈东升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到过的码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紧紧围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目标,以建党百年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释放新活力,聚集新能量,勇往直前,铆足干劲,务实创新,以不断攀登者的追求擦亮‘津港效率’的金字招牌。”

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联合党委、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表示,作为科技服务工作者,能够亲身参与到创新事业之中非常自豪。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谨记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理论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我们将坚定地把科技驱动、自主创新、打造京津冀自主创新策源地作为主责主业,持续增强科技园核心竞争力,不断吸引和培育创新能力强劲、创新成果丰硕的优质企业,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高分答卷,为全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牢记嘱托勇担当,信心满怀创未来。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中新天津生态城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吴小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创造更大辉煌成就的前进方向。“当前,生态城正加快实施‘生态城市升级版’和‘智慧城市创新版’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我们将践行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日常工作和服务始终,立足企业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吴小丽告诉记者,他们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服务效率,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最优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建设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百年历史既是辉煌过去,更是崭新序章。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作为先进典型代表,能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倍感荣幸。

张黎明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每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国家电网人,我将永远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立足本职岗位,守护万家灯火,切实搭建起党与群众的‘连心桥’,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