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行各业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1-07-07 21:34:35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多次提到人民,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天津北方网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多次提到人民,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的讲话在津城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天津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群众表示,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而努力奋斗。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则银告诉记者,她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守住民心,我认为就是要把人民这两个字熔铸到我们的内心深处,要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头,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始终怀着对居民的深厚感情,把我们的心和居民群众的心紧紧贴在一起。把对党忠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在一件件具体的事件中,在点点滴滴的为民服务里,诠释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品质。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褚新红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指出共产党人要密切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就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携手集团内各校、各地帮扶学校教师共同发展,为办好百姓身边每一所学校尽自己的努力、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多做贡献。”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河西区友谊路街道谊景村社区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社区党员卢自坤说:“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民生发展,深得民心。”社区预备党员张立茜激动地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深受鼓舞,作为社区年轻党员,我一定要在工作当中争当先锋,争当模范。”社区党委副书记穆宁表示我们基层的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不断推动民生发展的道路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武清区白古屯镇韩村党总支书记王振江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和震撼,我感觉浑身充满了干劲儿。作为一名农村党组织书记,我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村内进行广泛宣传,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带领我们村‘两委’一班人,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以党兴村、以文化村、以德治村’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服务群众、富民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上用心用力,努力描绘党群共建的‘同心圆’,全力开创韩村工作新局面。”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党支部书记李冰表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刑一庭党支部党员干警将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三年来,刑一庭累计审理各类刑事案件1500余件,圆满完成李东生、奚晓明、周世锋、颜锦等一批大要案审判任务。未来,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刑一庭打造成为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社会稳定、打击犯罪活动的刑事审判利剑。”

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天津市营商环境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荣强表示:“市政务服务办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补强工作短板,在‘十四五’期间,积极回应企业家和广大群众对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的新要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向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各部门加大力度,将证照分离改革等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切实做到‘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着力营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良好营商环境,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天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表示:“总书记在大会上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天津民政系统将恪守民政政治属性,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基本权益作为首要责任,聚焦‘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服务’等群众急难忧盼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救助等民政领域第二次分配的精准性、公平性,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为党守江山、守人心,承担民政之责,贡献民政之为。”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王魁臣表示:“交通领域事关民生福祉。守好人民的心,就是要奋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人民交通靠人民、人民交通由人民共享。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在规划引领、项目支撑、行业治理、便捷出行、安全发展、党建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着力构建便捷顺畅、高效安全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全力优化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深入落实京津同城化、津滨便利化交通措施,提升改造农村公路,为实现人民从‘走得了’向‘走得好’的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努力,让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表示:“天津市气象局将坚定不移推进天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海河流域防汛气象服务保障,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快推进新时代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发挥气象业务支撑作用;做好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发挥气象工作的趋利避害作用;积极推动部市合作协议落实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发挥项目带动发展战略作用;持续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发挥改革创新的推动作用;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高素质人才保障作用;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发挥发展和安全的相互促进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伟大新征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绘就为人民谋幸福的崭新画卷。”

北辰区双环?街道党工委书记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人深思。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激情澎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信心百倍。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将重党建和谋发展、惠民生、促稳定、保健康有机结合,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推动国文常态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聚全街之智,举各方之力,下非常之功,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赵颖妍吴宏苑美丽段玮

   原标题:天津各行各业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