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 同心奋进新征程──天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齐成喜 高玉葆 李文海 张金英 马延和 曹小红 张凤宝 刘朝霞 黎昌晋 许京军编辑:付勇钧2021-07-09 09:35:21

内容提要:连日来,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者按:连日来,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忘合作初心 永远跟党走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 齐成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和骄傲,备受鼓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

今天,天津民革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最好祝愿,就是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不忘合作初心,永远跟党走;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阐述,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就是要积极发挥民革优势,聚焦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重温合作初心 矢志奋发前行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 高玉葆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谱写了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是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篇章,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历风雨、共克时艰、共襄伟业,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展望新时代的光明前景,我们有以下几点认识:

一是要坚守合作初心,认真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积极引导广大盟员,充分认识历史规律、切实增强历史自觉、牢固树立历史自信,着力深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共识。

二是要提高合作能力,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履职水平。进入新发展阶段,天津民盟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参政履职实践,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献策。

三是要筑牢合作根基,以党为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通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把“四新”“三好”的要求落实到位。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阐述,为统战事业锚定了历史方位、指引了新的征程。作为统一战线成员,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天津民盟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梦想、伟大成就、伟大精神,始终牢记统一战线的坚定方向和时代重任,接续奋斗不懈怠,砥砺前行再出发,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展现天津民盟的新作为、新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坚定不移跟党走 同心奋进谱新篇

民建市委会主委 李文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矢志奋斗、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

回首百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

70多年前,民建积极响应“五一口号”,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形成了“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政治格局,创造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堪称人类社会的伟大政治创造。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民建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民建始终坚守合作初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更加坚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更加坚定地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更加坚定地参与和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心向党 逐梦辉煌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 张金英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为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兼程、艰苦奋斗,让我们无比敬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追求真理、矢志不渝,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成就辉煌,令世人瞩目。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显示出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作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民进市委会将以深入的思考和实在的行动作出响应,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

一是坚定合作初心。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二是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将以党为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决心与力量。

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我们将把党派工作放在国家和天津工作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为破解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献计出力。把“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理念转化为“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积极建言资政,认真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百年征程话初心 信念如磐担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 马延和

创千秋伟业,恰百年风华。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这一庄严宣告,令每一名中华儿女胸怀激荡、百感交集。回首百年,以史为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一路走来,用整整一个世纪的时间,开创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了积贫积弱和欺压凌辱,走上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

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多党合作的初心。农工党有着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同迎接新中国的诞生。进入新时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农工党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斗前进。

农工党市委会要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聚焦我市“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调研议政,建言献策出力,在高质量履职中展现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始终坚守多党合作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崭新篇章!

百年航程 不忘合作初心

同心筑梦 共担时代使命

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 曹小红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中华民族历史、世界历史的重大里程碑时刻,必将在人类历史长河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义无反顾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走过了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坚毅前行,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声声有力,句句铿锵,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路人和主心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各民主党派的选择。

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合作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忠实践行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致公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参政履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不断汇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奋发有为的新风貌,为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风雨与共 同心前行

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 张凤宝

7月1日上午,九三学社市委会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建立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联合各民主党派同心奋进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对于九三学社市委会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

九三学社是在毛泽东、周恩来同志的直接帮助和关怀感召下创建的。九三学社于1952年在天津建立直属小组。近70年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在中共天津市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发挥科技优势,充分建言履职,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以及社会服务方面都取得可喜成绩,为天津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百年奋斗,圆梦正在今朝。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更大辉煌。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市委会一定不忘合作初心,永远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守合作初心 弘扬光荣传统

坚定不移跟党走

台盟市委会主委 刘朝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更加深切地感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携手前进,共同走过了同心奋斗的光荣历史,共同谱写了团结合作的辉煌篇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台盟发展历程中形成的最重要经验,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的立盟之本。一代又一代台盟盟员始终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祖国统一不懈奋斗。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承发扬台盟优良传统,初心如磐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新”“三好”要求,突出“台”字特色,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天津台盟的贡献!

一片赤诚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 黎昌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全面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热情赞颂党领导人民绘就的壮丽篇章,是一部闪烁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昭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郑重宣言,是一面指引党和国家砥砺前行的思想旗帜,为全体中华儿女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续奋勇前进点亮了灯塔、指明了方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救亡图存到屹立东方,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从当初的一穷二白发展到现在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向世界发出了互利共赢、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义声音;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闪耀着真理的光芒!

纵览百年历史,我们深切地感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和领路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更加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更加树牢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心怀“国之大者” 牢记责任在肩

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会长、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 许京军

7月1日上午,我有幸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亲眼见证党和国家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心潮澎湃,倍感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广大无党派人士更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责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秉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发挥专业优势和群体力量,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把个人理想和事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始终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要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保障国家战略支撑、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集众智、献良策、出实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最广泛的力量支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